台68「BMW衝撞重機」惹爭議!眼尖網友分析車禍影片狠批:兩方都有錯
新竹台68快速道路於17日在發生一起車禍,「WoWtchout」通過多方影像對比後,認為肇事的BMW與重機都有違規行為。(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新竹台68快速道路,於3月17日發生一1輛黑色BMW衝撞與重機的擦撞車禍,一開始以為是BMW追撞重機,但隨著愈來愈多的影像曝光後,兩方也互控對方惡意逼車,引發網友熱議。對此,YouTube頻道「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通過比對當事車輛,與一旁目擊的行車記錄器做評析,認為雙方都有違規和不當駕駛行為,並不是只有一方需要承擔責任。

更多新聞: 欠牠一座奧斯卡!戲精鸚鵡討親親遭拒 惱羞碎念「神經病」萌翻網


新竹BMW狠撞重機惹爭議!網友分析車禍經過 狠批:兩方都有錯
黑色BMW在行駛時,並沒有依照條例維持車距,實屬違規行為。(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依據多部影片顯示,一開始BMW與白車位於外側車道,而重機行駛在內側車道。當BMW試圖超車時,重機不僅不給過,還催油門繼續往前行駛。緊接著,BMW切換到內側車道,緊跟重機後方,也讓重機頻頻往後張望,擔憂兩車的距離。「WoWtchout」指出,重機沒有安裝後視鏡,實屬違規;而在時速約90公里的車道上,規定必須保持45公尺的安全車距,但BMW與白車並沒有遵守相關條例,同樣違規。

新竹BMW狠撞重機惹爭議!網友分析車禍經過 狠批:兩方都有錯
重機催油門加速後,又突然剎車的行為,違反了《道交條例》。(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後來,BMW從重機與白車之間超車,但並沒有完全切入外側車道,距離也與重機非常貼近,此時重機也看似被激怒,催油門加速以後,又刻意剎車,疑似違反《道交條例》。隨後BMW直接從重機左側超車,加速至時速110公里以上,沒過多久,就發生重機被BMW狠撞的事故,重機騎士被甩飛慘摔在地,BMW還肇事逃逸。

「WoWtchout」表示,儘管已將影片放大分析,但由於影像畫質不清楚,無法判定BMW行為是過失還是蓄意,但重機如果保持約90公里的速度,BMW維持加速至時速110公里,雙方就不會發生擦撞事故,都需承擔違規與不當駕駛行為的後果。但「WoWtchout」也強調,最終還是根據警方傳喚兩人,肇事責任還有待調查釐清。

新竹市警方表示,目前已經受理雙方報案,BMW駕駛於當天下午也主動到案說明,但由於機車騎士因傷住院中,需等騎士出院,才能獲得完整筆錄,預計會將兩人以依公共危險罪嫌,都函送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不再需要翻牆!中國人妻來台首次用YT 驚呼: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