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搭地鐵素質差!住台北京女返鄉受衝擊 無奈嘆:在台灣不會看見
過去曾在台灣生活的中國YouTuber小杜,近期返鄉後分享,在北京搭乘地鐵時,遇到不少素質低乘客的經驗。(圖/翻攝「小杜的生活日記」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搭乘捷運、公車或其他大眾運輸時,乘客一般在等待車輛時都會排隊,進到車內後也會保持安靜,而這台灣常見的景象,卻讓中國YouTuber小杜回到家鄉後,搭乘地鐵時感到差異,她近期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日前回到家鄉北京搭乘地鐵時,遇到擋在車廂門口、講電話時大聲嚷嚷的乘客,或是有人直接將座位當成床躺,占用兩個位置,各種素質差的行為讓小杜不禁嘆「在台灣不會看見」。

更多新聞: 不再需要翻牆!中國人妻來台首次用YT 驚呼: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中國人搭地鐵素質差!住台北京女返鄉受衝擊 無奈嘆:在台灣不會看見
小杜一次搭乘地鐵時,遇到講電話時大聲嚷嚷,不顧其他人感受的男乘客,深受困擾。(圖/翻攝「小杜的生活日記」YouTube)

小杜透露,過去在北京搭乘地鐵時,從未見過乘客未排隊的景象,沒想到時隔多年返鄉,卻見到竟有許多人都沒有排隊就進到車廂,近期她要從地鐵下車時,還遇到一位準備上車的女乘客,直接擋在門口正中央,還顧著滑手機,沒有要讓路的意思,讓小杜十分不滿;另一次搭車時,則是遇到一名青年,大聲嚷嚷的講電話,完全不顧其他乘客的心情。

中國人搭地鐵素質差!住台北京女返鄉受衝擊 無奈嘆:在台灣不會看見
小杜分享,在搭乘地鐵時,見到一名女乘客直接側躺在座位上,一人就占用了兩個位置。(圖/翻攝「小杜的生活日記」YouTube)

另一次則是,撞見一個女乘客與男友搭車時,直接側躺在座位上,遭到其他乘客罵「沒素質」時,還暴怒回嗆,後續見到越來越多人上車也不為所動,而該乘客的男友也全程無關緊要的態度,讓小杜不禁越講越激動,最後感嘆希望素質低的民眾,不要成為家鄉的缺點。


更多新聞: 欠牠一座奧斯卡!戲精鸚鵡討親親遭拒 惱羞碎念「神經病」萌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