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遇補班好痛苦!他見「雙重驚喜」轉念 鄉民苦笑讚:我們也提早

3月遇補班好痛苦,他見「雙重驚喜」轉念。(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為了補上清明連假的空缺,3月成了地獄補班月只有7天休假日,本週六(25日)就是補班日,讓不少上班族相當痛苦,不過有網友表示,撐過這禮拜就輕鬆了,意外發現月底會有「雙重驚喜」,極其樂觀的想法讓不少網友苦笑這是「苦中作樂」。

原PO面對補班日,想到一件事說服自己讓網友直呼好樂觀。(圖/翻攝自Dcard)
為了讓下個月的兒童節與清明連假能夠連接在一起休,因此這個月27日是補班日,讓不少人本週上班相當心累,但有網友在Dcard上以「三月484可以領兩次薪水」為題發文,提到4月1日至5日有個連續假期,假設公司原本固定在5日發薪水,這次是不是3月31日就會提前入帳了,讓他想到後對這禮拜連上六天班的心情不這麼憂鬱了。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回應「你怎麼不覺得是4/6領呢」、「本來就月底領薪,沒影響到」、「有公司會延後發,像我前公司,5號發,碰到假日就往後推到平日第一天發」、「月底大禮包5天連假+薪水!嗚嗚三月過得好辛苦」、「樂觀的人:三月可以領兩次薪水;悲觀的人:四月沒有薪水可以領」、「我們公司只要遇到5號在假日都是提早領薪水!超讚」、「我們公司只要遇到5號在假日都是提早領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