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想要好視野?「無限棟距VS大露台」內行曝完整分析:它真的稀有
若價格一樣,無限棟距和大樓台你會選擇哪一個?(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買房是許多人的理想目標,因此格局、地段、機能等要素都必須再三謹慎,部分民眾更是對視野極為講究。近日有網友表示,他看中2套條件相似的房子,猶豫不知該選擇「面公園無限棟距」還是「面住家有大露台」。貼文一出掀起兩派熱議,更有專業人士列出優缺點分析,直言1關鍵影響甚大。

更多新聞: 你家4月會調漲電價嗎?5大QA來了 1表格看懂「最新住宅電費」

原PO在PTT表示,最近他看中2套房子,價格或各方面條件都相似,最大不同在於視野,1個是14樓,面公園且無限棟距;另1個則8樓,面對住宅,棟距約25米,但設有大露台。由於中樓層露台戶較為少見,讓原PO超猶豫,唯有PO上網尋鄉民意見。

買房想要好視野?「無限棟距VS大露台」內行曝完整分析:它真的稀有
許多網友選擇面公園無限棟距,認為無限棟距視野極佳。(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選擇面公園無限棟距,「沒有養狗或種植物的話,秒選無限棟距視野」、「好視野一早就心情好」。並點出露台的缺點,「我們大樓的露台有一半功能是接垃圾」、「露台要看鄰居有沒有良心以及過分的社區公約限制」、「非頂樓的露台都要賭人品」、「非頂樓的露台被丟垃圾小事,哪天有空中飛人就…」、「露台只有剛住&朋友來炫耀時用得到」、「25米有點太近,且還有17樓在你上面」。

買房想要好視野?「無限棟距VS大露台」內行曝完整分析:它真的稀有
鄉民認為露台作用不大,可能還會成為接垃圾的地方。(示意圖/Pexels)

有專業網友根據原PO困擾發出長文分析,首先位於14樓的「無限棟距」基本都是面對山或高樓,除非公園佔地很大,否則都得特別低頭才能看到公園,「所以要看公園選低樓層,又便宜又打開門窗整片綠,缺點是假日小孩很多會很吵,吵到氣密窗關起來還聽的到,只是小聲很多,喜歡小孩的ok, 討厭小孩的會抓狂」。

至於面住宅、有大露台的房子,雖然大部分鄉民都不推薦,不過這位網友卻反稱「垃圾好解決,攔網等等掛一下定期清就好,景觀露台等你帶朋友來烤過一次肉就爽,怕的是小飛俠但這個很吃運氣」。因此他認為,就看原PO要怎麼抉擇,「中高樓層露台真的稀有,這種基本上除非預售早鳥也很難遇到了」。

更多新聞: 不只普發6千!這類人共爽領4.2萬 網曝:存下來等1季節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