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摩耶犬分離測試淡定不慌!全程微笑靜守原地 網驚嘆:怎麼那麼乖
薩摩耶犬多比日前接受爸爸的分離測試,在公園獨處15分鐘,過程中竟不慌張,還全程微笑守在原地,讓網友驚訝表示「怎麼有這麼乖的狗狗」!(圖/翻攝「多比Dobby is free」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因怕影響其他民眾,許多公共場合會不允許寵物進入,需要讓狗狗單獨在外等候,也常讓帶寵物出遊的飼主感到煩惱。YouTube頻道「多比Dobby is free」的飼主,日前對飼養的薩摩耶犬多比,在公園挑戰分離測試,想培養多比獨立的能力。在多比爸爸消失的這段時間,多比不僅不慌張,還全程微笑靜待在原地,讓網友們看了相當驚訝,直呼:「怎麼有這麼乖的狗狗!」

更多新聞: 心臟爆擊!他帶毛孩回娘家被幼犬飛撲 超萌「薩摩耶海嘯」狂襲:太療癒

當多比被獨自留在原地時,竟絲毫沒有驚慌的樣子,還乖乖待在原地,等待主人回來。測試期間,可愛的多比引來不少路人撫摸和拍照,多比在面對鏡頭的時候,也配合微笑,沒有突然暴衝或狂吠,讓主人看了忍不住笑說「多比成為了狗型立牌」。

薩摩耶分離測試竟淡定不慌?全程微笑靜守原地 引網驚嘆:怎麼那麼乖
多比在獨處的時候,意外吸引許多路人前來撫摸和拍照。(圖/翻攝「多比Dobby is free」YouTube)

時間滿15分鐘,當飼主結束分離測試,出現在多比面前時,方才溫和的多比立即撲向爸爸用掌狂拍,像是埋怨爸爸剛才的不辭而別,爸爸也趕緊安撫發脾氣的多比,連連向牠致歉,接著帶多比去寬廣的草地上,與狗狗朋友開心地玩耍。

薩摩耶分離測試竟淡定不慌?全程微笑靜守原地 引網驚嘆:怎麼那麼乖
主人結束分離測試後,多比立刻撲向前狂拍埋怨,讓爸爸趕忙求饒,不斷道歉。(圖/翻攝「多比Dobby is free」YouTube)

多比爸爸聲明,考量到部分場所不能帶寵物入內,須讓狗狗在門外等候,所以才想通過這次測試,觀察多比的反應,也讓牠可以趁此機會減敏,對人來人往的環境不抗拒。多比爸爸再三強調,在做分離測試之前,就已經考量到多比的性格,是否合適獨處,並不是突發奇想才下的決定。

網友在看完多比爸爸的分享後,對於多比的表現也表示驚嘆,「好可愛呀!怎麼有這麼乖的狗狗」、「生氣撲太可愛了,我也想偶遇多比啊」、「佩服路人對不熟悉的狗,而且主人不在也敢這樣直接摸」、「多比等待的時候真的好乖哦!」

更多新聞: 忘情吸著不放!貓妹緊吸狗哥嘴邊肉 牠無奈「呼聲抗議」仍任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