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與捷克參議長再視訊 感謝他3年前「這舉動」:讓台灣在歐洲有許多可能
游錫堃與捷克參議長再視訊。(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1)日透過臉書說到,自己二度與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視訊,持續打造強韌民主夥伴關係,他也說到,感謝韋德齊2020年堅決訪台,他三年前的勇敢之舉,為台灣在歐洲開發許多可能性,「期待參議長有空能夠搭乘直航班機,再次走訪台灣」。

更多新聞: 接受蔡英文贈勳 前白宮顧問歐布萊恩喊話:「台灣有事」美國一定協防

游錫堃表示,下午應捷克韋德齊邀請進行視訊通話,針對本周六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訪台、台捷直航還有未來台捷國會間合作方向有很多更深入的討論,「還記得去年11月與參議長通話主要是在關心台捷直航的進度,很開心不到4個月的時間,華航就宣布台灣與捷克直航的首發航班將於7月18日起飛」。

游錫堃說到,在30分鐘的深度對談中,他與韋德齊對台捷國會未來的交流相當正向樂觀,彼此也都期盼在台捷直航後,兩國的國會、行政部門以及民間的來往可以更加密切頻繁。

游錫堃表示,自己在視訊通話的最後,也再度感謝韋德齊2020年堅決訪台,他三年前的勇敢之舉,為台灣在歐洲開發許多可能性,是近期台歐關係的關鍵推手之一,「期待參議長有空能夠搭乘直航班機,再次走訪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指蔡英文過境是「標準做法」 籲中國別以此當侵台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