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台大女生宿舍10年未整修 天花板無預警掉落「2學生輕傷」
台大女三舍「逾10年未整修」天花板無預警掉落,校方證實「2學生輕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有網友在社群媒體「Dcard」上指出,台灣大學女三舍的天花板無預警掉下來,對此,台大曝光天花板掉落原因並表示,今(21)日已聯繫廠商會勘,並進行拆除工程,預計本週內完成修繕工程,另外,這次意外有2位同學輕微挫傷,不須就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爆首例本土猴痘案例 初判感染源在外縣市匡列1接觸者

關於天花板無預警掉落一事,台大說明,女三舍4樓浴室天花板昨晚凌晨無預警掉下,經判斷是固定天花板的鐵線鏽蝕所造成,今早已緊急聯繫廠商會勘後封鎖現場並進行拆除工程,廠商在備料後將進行緊急維修,預計本週內完成修繕工程。

台大表示,經調查,這次意外造成2位同學受到輕微挫傷,不須就醫。輔導員後續仍將持續關懷同學身心狀況及醫療理賠事宜。修繕期間將安排同學暫時使用3樓浴室。據了解該棟宿舍屋齡近40年,2009有整修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國首獲OECD評比 行政院:台灣社會習俗性別指數榮獲全球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