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綠營現任八席拚連任 國民黨僅一人登記人選難產?

民視新聞/黃美慧、鄧山田高雄市報導

民進黨立委選舉,在高雄率先整合成功,現任八席力拚連任,至於國民黨初選作業也從今天開始,三民區第一高票當選的議員黃柏霖預訂24日登記,人選是否難產?黨部主委羅世雄否認,強調沒有口袋人選,維持初選制度的公平性。

更多新聞: 《台灣最前線佮你講》黨不住的祭祖之旅!馬英九成台灣首位訪中的卸任元首EP26

高雄市長陳其邁成功整合黨內立委,現任八席力拚連任,登記後,準備就戰鬥位置,立委許智傑認為,黨中央祭出誠信條款,確實有助於爭取綠營選民認同。

高雄綠營現任八席拚連任 國民黨僅一人登記人選難產?

立委(民)許智傑說,「誠信條款不只獲得綠營選民支持,中間選民甚至藍營支持者都認為,剛就職議員才三個月,就要落跑轉換跑道,真的不適合。」

不過,國民黨沒有誠信條款的限制,不少議員佈局已久,躍躍欲試,像是三民區初選作業一公告,第一高票當選的六連霸議員黃柏霖就率先領表,預訂週五親自登記。同樣也被看好,左楠區吸票機的新科議員白喬茵,則無意轉戰立委,而是先把議員做好。

人選是否難產?

高雄綠營現任八席拚連任 國民黨僅一人登記人選難產?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羅世雄說,「目前還好哩,至少都會有一個一個以上,最後經過協調還有民調的程序,最後來產生,那第一高票如果沒有來登記,他就不會是我們準備要提名的對象。」

黨部主委堅持維持初選制度的公平性,沒有口袋名單,是否跟無黨合作,也在佈局中。

更多新聞: 日本擊退美國奪經典賽冠軍 孫曉雅曝「有點苦澀」仍大氣向泉裕泰道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