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游錫堃編「台灣民主蘭城尋蹤」 盼找回台灣人百年來對民主的嚮往
游錫堃在臉書曝光即將出版的新書封面。(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今(22)日在臉書分享自己的新書《台灣民主,蘭城尋蹤》出版,他提到,宜蘭是許多台灣民主運動前輩的故鄉,此書雖然著眼於宜蘭,但他希望能帶動台灣各地對在地民主的探尋,盼能台灣人民百年來對民主的嚮往與堅持,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門成功!大谷翔平再見三振「鱒魚」 日本擊退美國奪經典賽第3冠

游錫堃今日分享新書《台灣民主,蘭城尋蹤》出版,他表示,他身處國會,了解並推廣台灣百年來的議會民主發展本為份內之事。他也提到,歷史上許多民主運動前輩出身當時地處偏遠、人口稀少的宜蘭舊城。他在溯源台灣民主前輩的過程中,注意到故鄉宜蘭舊城石煥長、蔣渭水、蔣渭川、郭雨新這些被後人譽為「蘭城民主四傑」推動民主運動的過程,並說,「小小的宜蘭舊城如何孕育出許多重要民主人才,令人好奇!」

游錫堃提到,他因為有感於宜蘭舊城民主先賢匯集,對台灣議會與民主運動具有重要意義,於是利用公餘時間編著了《台灣民主蘭城尋蹤》,書中收錄他自己的文章,以及文史學者楊晉平、黃文瀚的研究成果,並委由致力推動文史工作的「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出版,收益全作公益使用。

游錫堃表示,雖然此書著眼於宜蘭,但他始終認為,民主聖地並不屬於哪個地方,而是只要人們為了自由民主的理想奮鬥著,那裡就是民主的聖地,因此希望藉由該書帶動台灣各地對於在地民主的探尋,找回台灣人民百年來對民主的嚮往與堅持,一同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

快新聞/游錫堃新書出版曝光! 盼帶動臺灣對在地民主的探尋
游錫堃在臉書曝光即將出版的新書封面。(圖/游錫堃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挑戰松信區立委! 洪健益帶關刀登記參選要「斬妖除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