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支持度民調持平有把握左右戰局? 柯文哲:請吃瓜群眾繼續看下去

對於有無把握在接下來階段左右戰局,柯文哲今(22)日表示,「請各位吃瓜群眾繼續看下去」。(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21)日公布最新民調,2024總統大選支持度,民進黨賴清德以36.2%超車國民黨侯友宜的24.8%,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持平落在19%。對於有無把握在接下來階段左右戰局,柯文哲今(22)日表示,「請各位吃瓜群眾繼續看下去」。

針對2024大選,台灣民意基金會昨日公布最新民調,假設2024總統大選由賴清德、侯友宜和民眾黨柯文哲3人角逐,賴清德36.2%支持度奪冠,較上個月上升9.5個百分點,侯友宜支持度則是下跌7.6個百分點,以24.8%居次;柯文哲微幅下降0.5個百分點,維持19%。另外,有12.2%民眾尚未決定、7.8%表示沒意見。

柯文哲今日上午率民眾黨議員拜訪台北市議長戴錫欽,他在受訪時被問到,侯友宜民調下降,自己的民調持平,有無把握或籌碼能在明年左右戰局?他笑了一下回應「Wait and see.(等著看)」,請各位吃瓜群眾繼續看下去。

另外,根據民調顯示,20歲以上的台灣人是否支持柯文哲參選2024總統?結果有15.2%非常支持,27.9%還算支持,17.5%不太支持,23.9%一 點也不支持,12.6%沒意見,2.9%不知道、拒答。柯文哲回應,民調有各種數字,看看就好,真得要解讀也不是那麼容易。

對於如何突破戰局,柯文哲表示,目前雖然藍綠是台灣的主流政黨,但不喜歡藍綠的還是有相當大的一塊比例,過去是沒有足夠強的政黨去穩住這塊,但民眾黨這3年下來也已經慢慢站穩腳步,台灣的第三勢力有一個比較穩定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