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情神器?妹子意外挖出iPhone相簿「1功能」 網曝驚人用法
有位女網友在用iPhone拍完照後,意外在相簿內發現「1功能」讓她又驚又喜。(示意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除了使用通訊軟體維繫感情外,拍照記錄生活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尤其每當推出新手機,最受注目的就屬拍照功能,可見拍照對於現代生活的重要性。而在近日,有位女網友在用iPhone拍完照後,意外在相簿內發現「1功能」讓她又驚又喜,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越放越值錢!蘋果初代iPhone拍賣飆168萬元 比原價高91倍售出


偷情神器?妹子意外挖出iPhone相簿「1功能」 網曝驚人用法
有位女網友在用iPhone拍完照後,意外在相簿內發現「1功能」讓她又驚又喜。(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這天打開iPhone相簿後,意外發現了1個新功能,從原PO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到,點開相簿內照片後,選擇右上角的「…」鍵,最下方會出現1排紅色字,寫著「減少出現這個人」,原PO看到這彷彿想排擠人的功能後,不禁笑噴直喊「這啥啦哈哈哈,相簿有這功能幹嘛?」。

偷情神器?妹子意外挖出iPhone相簿「1功能」 網曝驚人用法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們見狀也笑說「我是覺得偷情用的啦!不然有時候iPhone會很X的跳出精選照片」、「這功能也太好笑,之前都沒有注意」、「喜歡拍朋友醜照,但不想一直看他醜臉」、「情侶吵架感覺很好用」、「一直按不要出現,按到下次拍到這個人一拍完就不見」、「這新更新的嗎?好好笑,之前都沒發現」。


偷情神器?妹子意外挖出iPhone相簿「1功能」 網曝驚人用法
「減少出現這個人」這個功能只要是iOS 14和以上的版本的用戶都可使用。(示意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事實上,「減少出現這個人」這個功能只要是iOS 14和以上的版本的用戶都可使用,點下後手機會自動調整照片APP裡「回憶」、「精選照片」及「照片」的呈現方式。除此之外,還有「永不出現這個人」的選項,但若用戶點選後反悔,只要到設定中點選「重置建議的回憶」並重置就可復原。

更多新聞: 質感大升級!外媒曝iPhone 15 Pro將推限定「酒紅色」實機照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