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日本戲劇性奪冠!他回顧「各組精彩賽事」:最好看的一屆
本屆經典賽是最好看的一屆嗎?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冠軍賽落幕,日本在大谷翔平「二刀流」演出下,以3:2擊敗衛冕軍美國,奪下最後冠軍榮耀!隨著經典賽告一段落,就有網友發文盤點各組精彩賽事,感嘆「本屆WBC是不是歷屆最好看的一屆」,引來大批網友共鳴!

更多新聞: 經典賽/世界的暖男!大谷翔平IG曬合照 墨西哥先發:今晚哭著入睡

網友在PTT棒球版以「這屆WBC:最好看的一屆?」為題發文,盤點各組精彩賽事,指出台灣面對實力整齊的A組,雖然「吃鍋貼」最終得去打資格賽,不過能夠拿下2勝2敗已經相當不簡單,肯定台灣隊的精采表現。另外在B組的部分,原PO認為這組雖然整體實力較弱,但也有不少亮點,能看到捷克展現鬥志,「還可以看歡樂向打爆中國+典藏‧姜白虎」。

經典賽/
台灣隊的亮眼表現,也讓全台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圖/翻攝自CPBL臉書)

另外在有著最終殺進4強的美國、墨西哥的C組,也能看到「墨西哥開美帝魯閣,然後美帝逆勢而上後來進決賽」,D組更上演神仙打架,還能見證以色列被PG(完全比賽)的比賽,更別說複賽後各種逆轉秀,讓原PO忍不住想問大家「本屆WBC是不是歷屆最好看的一屆?」。

經典賽/
大谷翔平率領日本奪下經典賽冠軍。(圖/美聯社提供)

貼文一出,立刻湧入大批棒球迷,留言表示認同「很讚呀!預賽複賽決賽都有看頭」、「這屆真的是最好看的一屆」、「好看啊!台灣這邊也很熱血」、「九局這個對決,肯定是歷史上最佳的對決」、「大谷 vs 神鱒」、「日本的劇本實在太完美」、「這屆真的好看欸!各種要素都有XD」、「一堆神仙打架」。

經典賽/
大谷翔平是本屆經典賽的一大亮點。(圖/美聯社提供)

也有網友認為大谷翔平的參賽也是關鍵,「有大谷就是好看」、「大谷太有觀賞性了」、「大谷翔平真的是史上最夢幻的存在」、「大谷二刀流closer,最完美結局」、「最後收在大谷對鱒魚,這屆就超過一百分了!」。大谷翔平在經典賽展現招牌「二刀流」,以打者身分出賽7場,留下0.435打擊率,10支安打、1發全壘打、8打點;另以投手身分主投9.2局,奪下2勝、1救援,防禦率僅1.86,最終毫無懸念奪下本屆經典賽MVP。

經典賽/
本屆經典賽是不少球迷心目中的經典。(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隊「晚接午」超累賽程惹火球迷!悍創:概括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