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有天北漂鮭魚想到了返鄉!與湯圓和香菇的對話──「雲林創生」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傳產很辛苦嗎?確實!但,北漂當社畜上班族有比較好嗎?我,笑而不語、保持沉默且若有所思。」《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更多新聞: 便當有滷蛋嗨炸!他打開卻驚見「超神祕紋路」 網一看笑翻:認證過的

本週四《想像台灣EP.67》(03/23)絕對不能錯過,當時懷揣夢想且手提一卡皮箱的你,想過有一天突然選擇孑然一身返鄉嗎?網友曾留言「堯哥,我近期面對了人生分水嶺,原本北漂打拚的熱血已被澆熄,想藉此機會返鄉重新出發,可以鼓勵鼓勵我嗎?」別以為這是討拍特例,堯哥可是接獲許多網友私信表示「北漂好累」,但看著家鄉傳產百廢待興又心生畏懼,紛紛期待堯哥能出更多此類主題,好讓「北漂鮭魚們」能夠毅然決然返鄉創生!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北漂的青年人,紛紛選擇回到故鄉發展,有些人是因為家庭因素回去,有些人則是因為熱愛家鄉這塊土地,想利用自身的力量,翻轉地方、促進經濟發展。本集兩位來賓都來自雲林,將透過節目與大家分享,他們為何選擇回鄉發展,又創造出哪些不一樣的商業生機?

本集特別邀請阿財湯圓第二代黃筱澐和雲嵩農園負責人梁櫻慧前來分享,快加入《民視新聞》臉書03/23(四)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03/23(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翻轉地方 雲林創生

更多新聞: 員工的車比老闆還好!一個月車貸就5萬 全場MVP出爐網驚:狠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