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彭政閔點出台灣課題 努力超前別國「而不只是跟著人家腳步」
彭政閔表示,雖然台灣的教練、選手和環境一直都在成長,但如何超前其他國家,「而不只是跟著人家的腳步」,則是台灣要努力的問題。(圖/翻攝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賽今(22)日上演美日大戰,日本隊以3比2擊退美國,拿下睽違14年的冠軍。經典賽賽程全數落幕,台灣隊打擊教練「恰恰」彭政閔看完比賽有感而發,點出每次經典賽都在檢視各國的棒球實力,雖然台灣的教練、選手和環境一直都在成長,但如何超前其他國家,「而不只是跟著人家的腳步」,則是台灣要努力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門成功!大谷翔平再見三振「鱒魚」 日本擊退美國奪經典賽第3冠

經典賽冠軍戰今日登場,日本隊面對上屆冠軍美國,村上宗隆、岡本和真開轟,且投手接力守住比分,最後大谷翔平登板關門,以87英哩(約140公里)的滑切球三振掉「神鱒」楚奧特(Mike Trout),終場日本以3比2擊敗美國,睽違14年後日本再奪下冠軍,也是隊史經典賽第3冠。

彭政閔曾在2009年、2013年經典賽披上台灣隊球衣出賽,今年則是以教練身分投入賽事。台灣隊結束賽事後,彭政閔持續關注其他國家比賽,今日精彩的冠軍戰結束後,彭政閔有感而發在社群網站上發文。

彭政閔說,從這次的賽事中看到了,不論是哪個國家,選手的打擊力度或投手球速,真的都明顯的進步很多。他指出,現在資訊發達,讓人得以從很多管道和課程中取得學習跟訓練的方法,不斷的將投、打等數據往上一直提升,也讓選手們在場上的表現越來越精彩。

彭政閔表示,其實每次的經典賽,因各個國家都會徵召大聯盟選手的情況下,也都在檢視著各國的棒球實力。他點出,「雖然我們台灣的教練、選手們、還有整體環境一直都在成長、進步著,但如何超前其他國家,而不只是跟著人家的腳步,則是我們要努力的問題」。

彭政閔提到,有很多人覺得台灣是一個小小的國家,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棒了,這當然也是事實,說真的我們台灣人真的都很棒。不論如何,整個賽事也已經結束,這次台灣隊的成績雖然沒有如願晉級,但選手們的表現真的很棒很出色。

最後彭政閔說,期待選手們接下來的成長與發展,更期待下次我們台灣隊能順利晉級、直指決賽、在決賽中贏得勝利、獲得最高榮譽,「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漫畫劇情上演!大谷翔平「二刀流」飆再見三振 奪下經典賽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