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檢查!他iPhone「默認1功能」沒關閉 小偷免解鎖盜刷28萬
國外1名男子因忘記關閉iPhone一個功能,慘遭小偷盜刷28萬。(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如今手機付款功能越來越發達,不過一旦被偷或遺失就麻煩大了!近日有美國網友分享慘痛經驗,他外出時車窗遭歹徒擊破,不僅錢包和iPhone 13 Pro不翼而飛,還被盜刷消費了9200美金(約新台幣28萬元),只因他忘了關閉iPhone上「1功能」,才讓小偷能夠不解鎖手機也能盜刷。

更多新聞: 衝日本先等等!他籲「這期間別去」原因曝光 網點頭:出國玩要做功課

國外1名網友在論壇「Reddit」分享,他前幾天到美國洛杉磯衝浪,結束後才發現車窗慘遭擊破,車內的錢包、iPhone 13 Pro和MagSafe相關產品全被偷走,就連身份證、信用卡無法倖免,竊賊還帶著贓物到蘋果實體店消費,成功盜刷了9200美金再離開。雖然他手上戴著同步接收手機訊息的Apple Watch,但由於當時海灘上信號不好,他第一時間沒收到信用卡公司的刷卡通知,才能對方得逞。

快檢查!他iPhone「默認1功能」沒關閉 小偷免解鎖盜刷28萬
小偷盜走錢包、手機後,還盜刷了他的信用卡。(示意圖/Pexels)

至於竊賊為何可在不解鎖手機情況下盜刷?原PO無奈表示,美國在刷卡時會發送訊息,用戶需回覆「1」來確認付費,而iPhone系統默認開啟「以簡訊回覆」(Reply with Message),所以竊賊不必解鎖就能回覆消費簡訊。對此,他呼籲網友切記要關閉該功能,也就是設定 → Face ID與密碼 → 關閉「用訊息回覆」,以避免類似悲劇發生。

快檢查!他iPhone「默認1功能」沒關閉 小偷免解鎖盜刷28萬
用戶可到設定 → Face ID與密碼 → 關閉「用訊息回覆」。(示意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有人不開心了?暗黑版《小熊維尼》香港突取消上映 疑遭中共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