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住豪宅開名車…18萬罰單死不付!執行署「1招」家屬秒捧錢繳清
朱姓通緝犯積欠18萬罰鍰,妻子稱丈夫離家多日,也無力替他繳納罰款,朱男名下價值43萬元的保單遭查扣,家屬急捧現金繳清罰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社會中心/林庭蕷報導

太囂張!嘉義縣中埔鄉一名朱姓男子為酒駕、毒駕慣犯,先前遭判囚,2020年逃亡未到案遭通緝,仍積欠18萬罰鍰,行政院執行署嘉義分署前往朱男住家追討,卻發現他住在氣派豪宅,家外還停放名車,妻子稱丈夫離家多日,也無力替他繳納罰款,對此,嘉義分署查扣朱男名下價值43萬元的保單,家屬「態度急轉彎」請求不要收取保險金,捧著現金繳清罰鍰。

更多新聞: 好心幫同鄉帶行李箱來台!「內有豬肉」慘吞20萬罰款…她氣到絕交

嘉義分署指出,朱男2018年因酒駕被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駕照被吊銷仍死性不改,2020年8月喝酒騎車被警方攔檢,無照加上拒測遭重罰18萬元罰鍰,同年11月被法院以「不能安全駕駛」判刑6月確定,朱男卻逃亡未到案,遭嘉義地檢署通緝,欠繳罰鍰部分交由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強制執行。

通緝犯住豪宅開名車…18萬罰單死不付!執行署「1招」家屬秒捧錢繳清
酒駕通緝犯朱男住在獨棟別墅,家門外還停著名車。(圖/嘉義分署提供)

嘉義分署執行人員通知義務人繳納卻被冷處理,人員到朱男住處現場執行,發現他竟住在獨棟別墅,內部裝潢相當氣派,牆上掛著「宏圖大展」的匾額,家門外還停著名車,妻子表示丈夫離家多日,不知道他的行蹤,也無力替他繳納罰款。

通緝犯住豪宅開名車…18萬罰單死不付!執行署「1招」家屬秒捧錢繳清
朱男住處牆上掛著「宏圖大展」的匾額,妻子表示丈夫離家多日,不知道他的行蹤,也無力替他繳納罰款。(圖/嘉義分署提供)

執行人員調查時發現,朱男有多件有效的人壽保險契約,有2件保險契約已到期,累積的保單價值準備金價值43萬元,立即核發執行命令,扣押保險契約的保單價值準備金等受益給付。朱男家屬得知保單遭扣押,才了解到事情的嚴重性,立刻與執行人員聯絡,請求不要收取保險金,立刻帶著現金繳清罰鍰。

嘉義分署呼籲,酒駕害人害己,將持續執行酒駕裁罰案件,針對酒駕違規案件,會以扣押存款、薪水、扣押保險契約債權、查扣車輛、查封土地房屋等各種手段,讓酒駕者為他的行為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

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

健康無價 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李多慧前隊友「雙馬尾應援」表特板瘋傳!熱舞狂扭網激讚:雙洋將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