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何欣純挑戰四連霸! 捧台灣特有種樹苗登記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子翔、梁智翔 台中報導

民進黨立委登記,如火如荼進行中,23日下午,立委何欣純,手捧台灣特有種樹苗,象徵向下扎根,再拚連任,挑戰4連霸;而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宣布不參選後,第六選區人選渾沌未明,今天議員黃守達,搶先登記,競選議員失利的何昆霖,則派人領表,另外,屬於正國會系統的議員江肇國,計畫24日登記。

綠營最強女將,立委何欣純,挑戰4連霸,捧著台灣特有種樹苗,在選區五位議員力挺下,完成登記。

立委(民)何欣純指出,「今天帶來這些台灣特有種,代表我們綠色台灣生生不息,民主力量世代傳承。」

何欣純刻意帶特有種樹苗,象徵生生不息,世代傳承,正巧台中市議員黃守達,也在同個時間點,前往黨部,領表登記,角逐台中第六選區,黨內初選。

立委(民)何欣純說,「民進黨現在人才很多,尤其年輕一代,大家都有這份心,要為台灣付出,為台中努力,這是一件好事。」

台中市第六選區,立委黃國書,放棄爭取連任後,綠營誰來接棒?

台中市議員(民)黃守達說,「那委員是說他不再參選立委,他鼓勵我也要求我,出來承擔這個責任,這次參選團結延續守護,就是我的目標。」

除了,黃守達表態願意承擔之外,前議員何敏誠兒子何昆霖,雖然角逐議員失利,地方有人勸進,因此派代表先領表,而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一度也被點名參戰。

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謝謝各位推薦跟點名,我想我這次並沒有規劃,要參與這一區立委初選,也祝福黨內同志。」

前議員何敏誠兒子何昆霖指出,「因為大家都非常惋惜,昆霖在去年年底議員,選舉中失利希望可以延續,父親何敏誠,阿公何春木為民服務的精神。」

另外,台中市議員江肇國,預計24日登記,也讓綠營第六選區,陷入混戰。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第六選區可能預期會有,一個以上的人來登記,那我們就來啟動所謂,協調和初選,我想一定能挑一個,最能勝選的人。」

綠營第六選區之爭,台中市黨部,將啟動協調、初選等機制,挑出最強人選,守下這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