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襲擊加州 2人遭樹木壓死 舊金山11.6萬戶停電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受今年第12波大氣河流襲擊,強風暴雨肆虐,各地傳出淹水災情。受創最嚴重的舊金山灣區,一度高達11.6萬家戶停電,已知至少2人被倒蹋的樹木壓死、數人受傷。另外多地也出現罕見陸龍捲,也就是規模強度較小的龍捲風,目擊民眾驚呼連連。

陸龍捲3月22日襲擊美國南加州,光天化日之下,漫天物品飛舞,嚇得目擊民眾髒話齊發,特殊場景多地同步上演,雖然陸龍捲規模強度都不大,但在加州實屬罕見,舉多居民都是第一次碰到。

加州民眾說,「我從窗戶看出去,能看到東西在天上到處飛,看起來像是龍捲風。」、「這太誇張了。」

熱門海灘卡本特利亞社區,超過20棟住家受損,洛杉磯附近、蒙提貝羅市,10幾棟房屋嚴重毀損,磚瓦雜物四散附近停車場,車輛幾乎全軍覆沒,加州這個冬季第12個大氣河流系統發威,暴雨、強風、淹水災情頻傳,舊金山灣區受創最慘。

舊金山居民說,「很誇張,我看到一些船,在海浪中搖來搖去。」

卡車開著開著被吹翻,停在碼頭的平底載貨船,被強風吹離停靠點,撞上附近橋樑。

舊金山市工程師說,「完全搞不清楚,平底船是怎麼進入河道的。」

當地一度高達11.6萬家戶停電,車輛被捲入河中,還有民眾被倒塌的路樹壓死,不過滂沱雨勢也大幅紓解旱象,去年(2022年)12月還有80%地區水情拉緊報,目前已經只剩8%;至於山區則又降下大雪,根據柏克萊大學氣候研究中心,今年降雪量已經打破1946年有紀錄以來,史上第2多紀錄。

柏克萊雪量實驗室首席科學家施瓦茲表示,「預計積雪可能會持續到7月,甚至一路到8月。」

學者認為積雪可能一路固守到夏天,對喜歡滑雪的民眾來說,今天雪季大概會特別盡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