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日本奪冠創龐大商機!專家估經濟效益達138億元
日本奪冠創龐大商機。(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最終由日本以全勝之姿拿下隊史第3座冠軍,除了享受奪冠心情之外,也帶動週邊的經濟效益,專家估日本隊封王創造高達600億日圓(約新台幣138億元)的經濟效益。

更多新聞: 棒球/大聯盟球探搶翻!球迷列日本隊「5投手」有機會:他才20歲

經典賽/日本奪冠創龐大商機!專家估經濟效益達138億元
日本隊拿下第三次經典賽冠軍。(圖/美聯社影像)
經典賽開打之前,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分析如果日本能在本屆經典賽順利奪冠,將可以帶來將近600億日圓(約135億台幣)的驚人經濟效益,當中包括天使大谷翔平、養樂多村上宗隆以及羅德佐佐木朗希,除了球迷搶買門票一睹球星風采之外,週邊的球衣、毛巾等相關商品販售所帶來的經濟效益。

如今日本「武士隊」如願拿下冠軍,又和美國上演經典的「夢幻對決」,全國上下都陷入瘋狂,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次試算結果,前往東京巨蛋觀賽的球迷,在住宿和餐飲方面共消費約87億日圓(約新台幣20億元)、球迷在運動酒吧或居酒屋看球賽也創造了約12億日圓(約新台幣2.7億元)營業額。

經典賽/日本奪冠創龐大商機!專家估經濟效益達138億元
日本奪冠後,當地民眾搶翻報紙。(圖/美聯社影像)

接下來日本國家隊員回到日本,將進行封王遊行,屆時又會在掀起一波週邊商機,預計能再消費96億日圓(約新台幣22億元),日本封王後的經濟效益,合計約為276億1503萬日圓(約新台幣63.6億元);加上企業營業額的成長,連帶提升員工消費額的附加效果等,日本隊這次封王創造的經濟效益至少會來到596億4847萬日圓(約新台幣137.4億元)。

更多新聞: 經典賽/《棒球大聯盟》是真的!大谷改寫「夢幻劇本」網:超越吾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