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心吃麵!拉麵店「禁顧客滑手機」 老闆曝2考量:餐廳不是你家
日本一間拉麵店祭出「吃麵禁止滑手機看影片」的規定。(圖/翻攝「@DevchanRamen」IG、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拉麵是日本的國民美食,Q彈麵條和濃郁湯頭的結合,再加搭配叉燒、蔥花、溏心蛋等小料,令老饕欲罷不能。對此,許多店家為了保留餐點最佳風味或體驗,會列出相關用餐規矩,日本1間拉麵店更直接禁止顧客「用餐滑手機」,面對網路的兩極平價,老闆也出面解釋2大考量,強調「餐廳不是你家」。

更多新聞: 衝日本先等等!他籲「這期間別去」原因曝光 網點頭:出國玩要做功課

在人手一機的時代,邊吃飯邊滑手機已是現代人常態,不過有日媒報導,拉麵店老闆甲斐康太祭出「用餐別滑手機」新規定,因為拉麵一上桌趁熱吃才能品嘗到絕佳風味,但經常看到顧客專注看手機影片而忽略眼前美食,「眼睜睜看著我傾注所有心血製作的拉麵在我眼前毀掉,這讓我感到很痛苦」。另外,拉麵店內的座位也不多,若內用顧客吃麵滑手機會增加用餐時間,也對外頭排隊候位的顧客不公平。

專心吃麵!拉麵店「禁顧客滑手機」 老闆曝2考量:餐廳不是你家
老闆表示,眼睜睜看著顧客因專注手機忽略美食,「讓我感到很痛苦」。(圖/翻攝「@DevchanRamen」推特)

專心吃麵!拉麵店「禁止顧客滑手機」 老闆曝2考量:餐廳不是你家

不過甲斐康太強調,他並非完全禁止顧客在店內使用手機,用餐前仍可以拍照打卡,他會視情況再上前提醒,也並非所有邊吃拉麵邊看影片的人都在故意糟踏美食,可能只想按照自己的用餐習慣放鬆一下。雖然規定一出引發兩極評價,但甲斐康太表示不在意,因為自己也僅是做到提醒的義務,「就像有客人在店內睡覺或裸體我也必須去制止,因為餐廳不是你家」。

專心吃麵!拉麵店「禁止顧客滑手機」 老闆曝2考量:餐廳不是你家
老闆並非完全禁止使用手機,用餐前仍可以拍照打卡。(圖/翻攝「@DevchanRamen」推特)

事實上,先前才發生有6名台灣人到日本福岡旅遊時,在當地拉麵店只點了3碗麵輪流吃,沒想到被店家提醒不能共食後竟怒給一星負評,引發不小爭議。事後長期旅台的部落客「日本人的歐吉桑」特別前往該店家關心,並分析指出「拉麵店老闆的態度,並不是非常開朗,也不到非常熱情、親切的服務,但對日本人來說就是普通的服務,雖然有點冷淡但並非看不起客人」。

更多新聞: 快檢查!他iPhone「默認1功能」沒關閉 小偷免解鎖盜刷2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