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第1屆冠軍監督也佩服!王貞治驚訝總教練栗山調度:太厲害了
栗山監督被選手們拋向空中慶祝奪冠。(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日本睽違14年奪下WBC經典賽冠軍,傳奇球星、第一屆冠軍總教練王貞治在家全程觀戰,對日本武士隊表現讚不絕口,不只認同投手陣容戰力超群,也大讚總教練栗山英樹的調度,尤其是冠軍戰派出大谷翔平登板救援,要做出那樣的判斷實在不容易。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高中寫好「野球人生」目標!WBC日本代表MVP真的做到了

《日刊體育報》報導,2006年第一屆經典賽,王貞治率領日本隊奪下冠軍,他認為日本武士隊再次奪冠意義重大,而且與當年執教時的氛圍完全不同,特別是在疫情之後,這次參賽的選手們鬥志高昂,各地的預賽氣氛也很熱,在美國的四強賽、冠軍賽都受到世界關注。

王貞治在家欣賞日美冠軍戰,對於日本隊表現讚不絕口「真的是太棒了、太強了,能夠闖進決賽的都是最強的隊伍,原本我以為不會那麼簡單得分的,沒想到投手們驍勇善戰。」尤其日本隊8局推出達比修有中繼,9局再派出大谷翔平救援登板,成為鎖定戰局的關鍵,看到栗山監督的調度,就連王貞治都大吃一驚,讚嘆「要做出那樣的判斷實在很難。」

王貞治給予栗山監督極高評價,「栗山本屆的指揮是大成功,雖說日本頂尖選手齊聚一堂,但也因此讓調度變得更加困難,該決斷的時候立刻決斷,我覺得這實在太厲害了,調兵遣做得非常好。」他認為栗山監督懷抱著信念在思考用人,深入掌握每個選手的特長,扮演日本武士隊奪冠重要關鍵,想要對他說聲「真的辛苦您了」。

經典賽/第1屆冠軍監督也佩服!王貞治驚訝總教練栗山調度:太厲害了
王貞治大讚日本隊表現。(資料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經典賽逗趣一幕!日本強打衝上場慶祝奪冠 「跨欄失敗」糗跌畫面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