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檢舉汽車違停!警反問「他有惹到你嗎」 網諷:難怪被笑行人地獄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台灣交通亂象一直為人詬病,就連外媒都曾形容是「行人地獄」,臨停紅線車輛、四輪兩輪搶道,或是不禮讓行人等問題,屢屢引起民眾反感,日前在台南市中西區一處路口,有民眾發現車輛違規停在機車停等區,一旁還是紅線,明顯違規又干擾其他用路人,他打電話向警方檢舉,員警到場後,竟反問一句「他(車主)有惹到你嗎」,讓檢舉民眾超傻眼。


轎車違規停在機車停等區,不僅違法還會影響到其他用路人權益,民眾見狀打電話檢舉。(圖/翻攝「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Facebook)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爆料,有車輛違規停在機車停等區,向警方檢舉後,詢問對方「違停人不在車上,這非勸導要件吧,要開單嗎」,員警反問「你要開單」、「他有惹到你嗎」,讓檢舉民眾超傻眼,忍不住反問「就紅線,什麼叫有沒有惹到我們」,員警依法開單後,上車準備離去,民眾追上前詢問不用驅離嗎,對方竟回「又沒有影響到交通」就離開現場。

警方開完單後上車準備離去,民眾追上前詢問不用驅離嗎,但員警竟回「又沒有影響到交通」就離開現場。(圖/翻攝「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Facebook)

影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從情理法來說,警察也只能柔性勸導,但不少人希望警方能更積極取締違規,洗去行人地獄的印象「違停開單並不能解決,車輛當下還是停在那」、「難怪被笑行人地獄」、「就是公部門放縱才會變成行人地獄」、「不只南部啦,北部的警察也常常都在勸離」、「台灣的現況就是空有法律不去執行」、「雖然不爽警察不作為,但人民都想享受違法的便利及特權,所以根本不想改變既定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