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化2024大選戰力! 林楚茵、卓冠廷加入民進黨發言人
民進黨今(23)日公布新增2名發言人,分別為立委林楚茵和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期盼能加強戰力。(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備戰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中執會昨日通過審查黨主席賴清德總統提名初選登記參選人資格。民進黨今(23)日公布新增2名發言人,分別為立委林楚茵和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民進黨發言人除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兼任,新增林楚茵、卓冠廷外,國際事務等相關議題發言則由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負責。

更多新聞: 登記不代表成功!幫子女領6000元「這情況」恐重新登記 3/28記得查詢確認

民進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秘書長許立明今日公布擴大發言人團隊陣容,新增林楚茵、卓冠廷加入發言人。許立明表示,林楚茵在立委補選發揮強大戰力,平時在立法院問政,對政策熟悉度都非常優秀;卓冠廷則曾是最年輕的直轄市新聞局長,也是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對於媒體界和文教、交通等都非常熟稔。

林楚茵接著說,擔任發言人會抱著過去在媒體的經驗,也就是發言和任何陳述都是根據事實。她提到,從擔任立委到現在,每一次的質詢和記者會內容都是希望善盡查證、並拿出數據和真實,今天有媒體用戰鬥團隊形容民進黨發言人團隊,事實上,民進黨從政黨員同志都是認真上工的精神。

林楚茵表示,今天正式上工,接下來每次的發言都是真憑實據,會用最快速回應民眾的需求,在溝通過程當中,最重要的是清楚傳達民進黨政治裡念,也傳達民進黨是團結一心的。

卓冠廷則說,感謝賴清德和許立明給他機會擔任民進黨發言人。他提到,過去曾在台中市府服務,「我的手機24小時不關機」,如果媒體致電給他沒接到,忙完一定會馬上回覆。卓冠廷認為,發言人的角色就是服務,過去在地方和中央都服務過,現在有機會來到黨中央,「我會把這份工作做好,希望很多錯假訊息可經過溝通、說明,讓社會大眾更多了解」。

卓冠廷強調,他擔任民意代表以來,所有資訊都一定有所本,未來跟媒體溝通,一定也會拿出數據、證據跟大家說明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常態性「青春動滋券」來了! 這群族165萬人受益每人領「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