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日本人都罹花粉症!台男住日8年也難逃 症狀全來哀嘆:超級痛苦
在日本生活約8年的台灣YouTuber毛爸,近期分享受到當地常見的花粉症所苦,出現許多症狀的心情。(圖/翻攝「台日浪速毛family」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每到春、秋兩個季節,就是日本最容易發生花粉症的時期,該病症是因日本特有種植物柳杉的花粉,而引起的過敏反應,而柳杉佔據了日本所有森林的18%,也是日本國土面積的12%,因此也有58%的日本人都為花粉症受苦。台灣YouTuber毛爸與日本妻子結婚後,在日本生活約8年,從未受到花粉症影響的他,如今也出現各種症狀,哀嘆「超級痛苦」。

更多新聞: 比BP還火爆!女粉為看林俊傑站椅遭勸阻 竟扯髮威脅:讓你出不了門


約6成日本人都罹花粉症!台男住日8年中標 症狀全來哀嘆:超級痛苦
毛爸分享,他罹患花粉症後,出現眼睛癢、流鼻水,及鼻塞等各式各樣的症狀。(圖/翻攝「台日浪速毛family」YouTube)

毛爸透露,起初在日本生活時,完全不受花粉症的困擾,不解為何日本人總是到春、秋就鬧哄哄,但他也不禁心想,自己是否是天選之人,對花粉症有免疫力,沒想到生活至今約8年,他還是出現罹患花粉症的症狀,像是眼睛癢、流鼻水及鼻塞等,各式各樣的症狀全都出現,讓毛爸不禁哀嘆「超級痛苦」,就連兒子也在4歲就受花粉症影響。

約6成日本人都罹花粉症!台男住日8年中標 症狀全來哀嘆:超級痛苦
根據日本網站的調查,有58%的日本人罹患花粉症,其中又有山梨縣最多,共77%的居民受花粉症所苦。(圖/翻攝「台日浪速毛family」YouTube)

毛爸還分享了日本網站的調查,在日本有58%的民眾罹患花粉症,其中最多人患病的地區為山梨縣,有77%的民眾為此受苦,東京為64%,毛爸定居的大阪則是57%,而花粉症最常見的症狀則是流鼻水、眼睛癢,有時還會導致注意力降低,對生活相當大的影響。



更多新聞: 民眾檢舉汽車違停!警反問「他有惹到你嗎」 網諷:難怪被笑行人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