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軍槍枝外流? 警政署長黃明昭:初步鑑定是操作槍
警政署長黃明昭今(23)日表示,經查該槍不能擊發,且非國軍所產製,初步認定這把槍是操作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警政署保二總隊與桃園市龜山分局昨(22)日於龜山的民宅中逮捕一名男子,並且搜出大批彈藥與一把印有「中華民國造」的T65K2步槍,其槍枝序號為「422064」。警政署長黃明昭今(23)日表示,經查該槍不能擊發,且非國軍所產製,初步認定這把槍是操作槍。內政部長林右昌則說,警方和軍方已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有成果會再報告。

更多新聞: 劍指美韓聯合軍演 北朝鮮疑發射「長程戰略巡弋飛彈」

桃園警方昨日在龜山查緝地下兵工廠,發現大批彈藥與一把疑似來自國軍的T65K2步槍。黃明昭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警方查扣3把步槍,有一把認為是國軍產製步槍,經過鑑識專家檢視,該槍不能擊發,且非國軍所產製。他補充,雖然槍管有通,但不能擊發,國軍也清點,初步鑑識人員認為這把槍是操作槍。

林右昌則指出,有當過兵的人都非常清楚真假槍,有槍機才是真的槍,且當兵時都會清槍,槍管裡面會看有沒有膛線,有膛線才是真槍。林右昌表示,警方和軍方已經組成專案小組追查相關械彈,若有成果後會跟大家報告。

快新聞/國軍槍枝外流? 警政署長黃明昭:初步鑑定是操作槍
林右昌表示,警方和軍方已經組成專案小組追,有成果後會跟大家報告。(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威廉王子突訪波蘭邊界基地! 讚揚駐守部隊力挺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