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脫逃中!IKEA也確認「全台分店動物狀況」 網笑:效率真高

IKEA也確認「全台分店動物狀況」。(圖/翻攝自IKEA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媒體今(23)日報導,六福村動物園的狒狒脫逃多日,2次發現牠都仍然讓牠給跑掉,至今仍無法圍捕到,而六福村發出聲明表示,園區初步盤查後無狒狒脫逃跡象,為保險起見也進行二次確認中。連鎖家具業者IKEA今(23)日也「點名自家動物」,並發文喊,「全台分店的動物經確認後確定皆無逃脫情況」,網友也笑喊,「效率真高,如此短時間內就確認了數萬隻動物的狀態」。

關於狒狒逃脫一事,六福村今日發出聲明說到,園區初步盤查後無狒狒脫逃跡象,為保險起見也進行二次確認中,基於園區為新竹縣野生動物救傷中心立場及有誘捕動物經驗,並同時間出動至現場設置誘捕,至3月23日中午前為止並尚未捕獲情形。

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長鄭惟仁則表示,北市動物園的狒狒共10隻都還在園,也提醒若民眾有看到逃脫的東非狒狒記得要保持距離、避免直視,也不要圍觀圍捕行為;若狒狒距離太近感到有生命危險,可以把身上東西往狒狒的方向拋過去,分散注意力。

有趣的是,IKEA今日在臉書上發出聲明表示,「全台分店的動物經確認後確定皆無逃脫情況。另外IKEA所有的動物都柔軟、親人且無攻擊性,如有遇到請不用過度驚慌,歡迎隨時帶他回家」,並貼出動物娃娃來宣傳,更在留言處提醒民眾,「大家也確認一下自己家的有沒有逃脫喔」。

該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笑喊,「小編很跟得上時事」、「小編真的很會」、「請問全台分店店員在確認的時候是不是每一隻都給愛的抱抱」、「很會跟風的小編,領薪時記得多領一支香蕉」、「效率真高,如此短時間內就確認了數萬隻動物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