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非狒狒點名沒少「還多1隻」! 六福村說明原因了
東非狒狒點名沒少「還多1隻」,六福村說明原因了。該圖僅為示意圖。(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鎮興里長黃志杰指出,3月10日第一次在路上發現狒狒,接著數度發現蹤跡但圍捕沒有成功。六福村今日表示,園內狒狒有2種,分別為東非狒狒與阿拉伯狒狒,去年向政府通報數量為各155隻和8隻,但今日清點確認分別為156隻和8隻,關於數字上的差異,六福村也說明了原因。

更多新聞: 逃脫狒狒「最新蹤跡曝光」 農業局:再次鑑定為「東非狒狒」

新竹縣府表示,有關縣內目前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登記有案的150隻草原狒狒、8隻阿拉伯狒狒、5隻東非狒狒,悉數由財團法人莊福文教基金會(六福村動物園)所飼養,於獲悉桃園市平鎮區有狒狒遊蕩,旋即派員至六福村動物園園區查察狒狒之飼養狀況。

新竹縣府說到,由於園區狒狒飼養及活動場域面積很寬廣,狒狒不時移動,亦有相關設施及遮蔽物,於清點數量有其難度,當下難以準確點數,故請園區管理人員於閑靜夜間清查,並將清查之種類數量報縣府。另就園區狒狒飼養環境,了解飼養場域安全防護設施之設置狀況,於檢查後尚無發現可能逃逸之漏洞,亦請園方加強園區動物之飼養管理工作。

據中央社報導,六福村指出,園內靈長類共有15大類,目前有327隻,其中狒狒有2種,就是東非狒狒與阿拉伯狒狒,去年向政府相關單位呈報的數量各是155隻和8隻,而今日實際清點確認,東非狒狒共有156隻,而阿拉伯狒狒有8隻。

六福村表示,實際數量會因為動物的生老病死相關因素有所消長,所以才會實際飼養數字,與每年呈報的數有差異的狀況,不過基本上今日下午所清點結果,並沒有太大落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發6000元開放登記第二日 已逾200萬人完成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