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生產過剩價格崩盤 竹塘菜農開放自採「每顆10元」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天氣變熱,高麗菜生長速度快,導致生產過剩、價格崩盤,彰化竹塘一名菜農,擔心雇工採收,還得加倍倒貼,乾脆開放民眾自採,每顆10元,減少成本損失。

更多新聞: 秒飛出國!中國人妻逛高雄「越南一條街」 冷門小吃讓她念念不忘

婆婆媽媽,戴上斗笠,頂著豔陽,來到彰化竹塘,下田採收高麗菜,因為一顆超便宜,只要10元。

民眾說,「這麼大顆才賣10元啊。」、「(外面一顆)35元,(這裡一顆多少)10元,很便宜。」



採起的高麗菜,比一個人的頭,還要大,真的超划算,有人乾脆開著大貨車,40幾顆「滿載而歸」,準備回家做成高麗菜干。

民眾說,「好啦把它載滿啦。」

近期天氣熱,高麗菜成長速度快,生產過剩,市場價格崩跌,以西螺果菜市場交易行情來看,高麗菜「產地批發價」,好一點每公斤可以賣到7.5元,最差只能賣2.5元,若是再雇工採收,還得加倍倒貼,農民乾脆開放讓民眾自己採,每顆便宜賣,加減貼補成本。

高麗菜生產過剩價格崩盤 竹塘菜農開放自採「每顆10元」

園主說,「如果採一採去賣也賣不好,(10元這樣划得來嗎?),一定不划算啊,加點可以貼補一下成本。」

面對價格崩盤,農民超無奈,9分地的高麗菜,如今無法回本,看看路口指示牌,10元裡的「0」畫上了一張哭臉,正是農民心聲。

更多新聞: 狒狒仍在逃!網歪樓「六福村養100多隻幹嘛?」內行人曝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