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掃蕩高調幫派! 警政署長黃明昭:掃黑158人明仁會47人「占3成」
警政署長黃明昭今(24)日上午說明最新掃蕩成果,這週掃黑查獲158人,其中明仁會就高達8件47人,占了3成多。(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竹聯幫明仁會月初高調舉辦春酒,警政署發動全國性臨檢和大掃蕩專案行動,警政署長黃明昭今(24)日上午說明最新掃蕩成果,這週掃黑查獲158人,其中明仁會就高達8件47人,占了3成多,包含詐欺、販毒與暴力討債等案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視野、財經能力輸賴清德? 侯友宜這樣說

竹聯幫明仁會、旭仁會和太陽聯盟等組織本月初接連在五星級飯店高調舉辦春酒,警政署長震怒下令全台警局擴大臨檢、全力掃蕩。

黃明昭今日上午召開「發揮掃黑專責戰力 窮追猛打高調幫派」記者會,他說明,警政署繼上週發動全國性臨檢和大掃蕩專案行動,這週要求各縣市警局和刑事警察局要對舉辦春酒的明仁會加以掃蕩,這週明仁會總共有8件47人涉及的案件,包含詐欺、販毒和暴力討債等案件。

黃明昭表示,從18日至今的掃黑部分共查獲158人,其中明仁會就佔了47人,占比3成多。他補充,掃蕩過程中有逮到副分會長和組長級幹部,還有涉及第一線犯罪的毒品、詐欺的犯。

另外,打擊詐騙部分也有40件276人到案;查扣現金部分,共1225萬元,緝毒則是查獲684人、毒品達到56公斤,還有栽種大麻的栽種場。 

肅槍部分,查獲16把槍枝,這次掃蕩遏止幫派分子藉由春酒串聯,總共有5場都已經取消,黃明昭並要求各縣市警局跟刑事局全力蒐報明仁會當時參加聚會的人。他強調,幫派份子利用公開活動壯大聲勢,警政署會持續加以掃蕩,一個都跑不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雨來了! 週末全台迎雨彈「中部以北降雨最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