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懂了嗎?律師解析《黑暗榮耀》劇情線索 讚嘆:編劇真的懂法律
Netflix熱門韓劇《黑暗榮耀》講述女主角向霸凌自己的同儕復仇的故事,精彩情節引起熱議,近期瑩真律師解析劇情中的法律細節。(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Netflix熱門韓劇《黑暗榮耀》講述女主角文同珢在高中時期承受校園霸凌,帶著傷痛的她決心展開復仇計畫,讓當初欺壓自己的同儕付出代價。劇情除了引起大眾對於霸凌議題的關注外,劇中人物為了復仇做出的種種行為也引起熱議,日前瑩真律師以法律角度解析該劇的劇情,像是反派朴涎鎮的母親洪英艾,撞死威脅自己的李錫在後,急著與家屬和解的原因,或是文同珢如何利用親情關係,解決與母親的恩怨情仇。

更多新聞: 工作壓力太大!反骨老闆酷炫情緒激動淚崩 「剃光頭斬煩惱」網心疼


利用角色身分帶動劇情!律師解析《黑暗榮耀》 佩服嘆:編劇真的懂
洪英艾瑩真律師解析,洪英艾製造出的意外車禍,在法律上會以《刑法》的過失致死罪處理。(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在劇中長期酗酒賭博又家暴妻女的李錫在,得知朴涎鎮的犯罪行為後,便獅子大開口,向朴涎鎮的母親洪英艾威脅要錢,而洪英艾雖害怕但也非省油的燈,製造意外車禍奪走對方生命,瑩真律師指出,若是單純意外事故會以《刑法》的過失致死罪處理,但若是加害人能與被害家屬取得和解便能獲得緩刑,因此洪英艾在劇中才積極與李錫在妻子見面,而文同珢並沒有錯過這機會,藉此要洪英艾交出女兒過去犯罪的證物,並協助她與被害家屬協調,也達到讓朴涎鎮被周遭親友背棄的目的。

利用角色身分帶動劇情!律師解析《黑暗榮耀》 佩服嘆:編劇真的懂
瑩真律師解釋,文同珢雖無法解除與母親的親子關係,但可以依《家庭暴力防治法》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禁止母親接近。(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除了遭同儕霸凌外,文同珢的家庭關係也相當悲慘,她遭自私又貪心的媽媽拋棄,學生時代就得賺錢養活自己,出社會後多年未聯絡的媽媽竟又出現,為錢搗亂她的復仇計畫,對此有不少觀眾提出「難到兩人無法解除親子關係」的疑惑,瑩真律師則解答「在法律上沒有這個選擇」,若像是文同珢媽媽的情況,可依《家庭暴力防治法》向法院聲請保護令,不遵守及違反保護令罪時,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在劇中文同珢選擇讓媽媽住進精神病院,女主角利用女兒的身分,帶動劇情發展,讓瑩真律師大讚「佩服韓劇重視法律邏輯的用心」,還笑稱「編劇真的懂」。


更多新聞: 毋通安捏!深夜載客遇「超兇乘客」伸手測大小 司機崩潰大喊:袂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