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羨慕!法國勞工1年可休至少150天 住法台妞揭:老師的假期更多
長居法國的YouTuber家家近期分享,法國職場的放假文化,透露當地勞工1年可放至少150天的假。(圖/翻攝「法國逆媳家家 Jia Jia」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提到法國職場,許多人的第一印象是「常放假」,相較台灣勞工,法國的勞工擁有更多的放假天數,讓人非常羨慕。長居法國的台灣YouTuber家家,近期分享法國職場的放假文化,勞工們不僅1年有5周的帶薪休假,所有假日合計起來,1年竟有150天,接近一半的日子都在休假,不只如此,她還透露,老師還是假期最多的職業。

更多新聞: 槍擊案看淡生死!館長自曝「後事已交代」 勸黑粉做1件事可賺大錢


好羨慕!法國勞工1年可休至少150天 住法台妞揭:老師的假期更多
家家分享,曾在主管休假時因需要對方審核,而準備打電話給主管,沒想到立刻遭到同事阻止。(圖/翻攝「法國逆媳家家 Jia Jia」YouTube)

提到職場的休假文化,家家分享,一次主管休假時卻又遇到需要對方審核的情況,正當她準備打電話給主管時,立即遭到同事阻止,雖然事情順利解決,但家家還是對法國人看待休假的態度感到非常震驚。對於法國人到底有多少假期,家家透露,所有勞工1個月享有2.5天的帶薪休假,換算成1年約為5周,而法國規定一周的法定工作時數為35小時,若是工作時數超出規定也能換算成帶薪休假,平均下來每為勞工一年會多出10至15天的帶薪假。


好羨慕!法國勞工1年可休至少150天 住法台妞揭:老師的假期更多
因法國人相當重視放假,不只假期多,聊天的話題也幾乎都圍繞在何時放假、預計到哪享受假期等。(圖/翻攝「法國逆媳家家 Jia Jia」YouTube)

若再加上國定假日以及原有的周休二日,法國人1年可休息至少150天,但家家表示,老師的休假還更多,不只有寒暑假期,每位老師只要上滿6周課程,還可以再休息2周,也因為法國勞工的假期多,家家透露,一般同事最常聊的話題也是與其相關的話題,像是放假的規劃,或是預計什麼時候放假等。


更多新聞: 你看懂了嗎?律師解析《黑暗榮耀》劇情線索 讚嘆:編劇真的懂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