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增102例「大眾運輸有望4月脫口罩」 羅一鈞:最快清明連假後宣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指揮中心指出,昨(23)日新增COVID-19(併發症)確定病例102例,分別為102例本土及0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診個案中新增39例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關於大眾運輸工具不用戴口罩的措施,最快將於清明連假後宣布,4月中下旬實施。

更多新聞: 遇到狒狒怎麼辦?林務局曝「保命4不行為」:露齒微笑就是在挑釁牠

指揮中心說明,過去一個月的中重症平均數為每日約119例,最高值及最低值區間為13至236例,受週末或假日延遲通報影響而有高低起伏。

指揮中心提醒,COVID-19篩檢陽性的兒童,如出現抽搐,肌躍型抽搐,意識不佳或持續昏睡,步態不穩,呼吸困難或有胸凹現象,唇色發白或發紫,血氧飽和度低於94%,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冒冷汗,體溫大於41度等症狀,請立即送醫,以獲得妥適醫療照護。

據中央社報導,羅一鈞表示,整體疫情趨勢依然穩定,關於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用戴口罩的措施,一直都有在研議,觀察疫情的狀況後,最快會於清明連假後宣布,於4月中下旬實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後特別預算」三讀通過 陳建仁:儘快普發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