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點名2次「勞神狒心」! 六福村貼猴子比中指照:讓我當個「狒物」吧
六福村小編貼猴子比中指照。(圖/翻攝自六福村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桃園近期出現狒狒亂竄引起熱議,原先有媒體報導指出,該逃脫狒狒是六福村所飼養,不過六福村否認,並於昨日說明,園內狒狒經過「點名」後,確認有156隻東非狒狒與8隻阿拉伯狒狒,還比去年向政府通報數量多1隻。六福村小編則透過臉書用諧音梗喊到,「實在是『勞神狒心』的一天,讓我當個『狒物』吧」。

更多新聞: 家庭主婦變身健力選手!63歲婦硬舉超猛 輕鬆舉破百公斤槓鈴驚呆網

新竹縣府昨日說到,由於(六福村)園區狒狒飼養及活動場域面積很寬廣,狒狒不時移動,亦有相關設施及遮蔽物,於清點數量有其難度,當下難以準確點數,故請園區管理人員於閑靜夜間清查,並將清查之種類數量報縣府。另就園區狒狒飼養環境,了解飼養場域安全防護設施之設置狀況,於檢查後尚無發現可能逃逸之漏洞,亦請園方加強園區動物之飼養管理工作。

六福村指出,園內靈長類共有15大類,目前有327隻,其中狒狒有2種,就是東非狒狒與阿拉伯狒狒,去年向政府相關單位呈報的數量各是155隻和8隻,經實際清點確認,東非狒狒共有156隻,而阿拉伯狒狒有8隻。

六福村表示,實際數量會因為動物的生老病死相關因素有所消長,所以才會實際飼養數字,與每年呈報的數有差異的狀況,不過基本上今日下午所清點結果,並沒有太大落差。

六福村的小編昨日也透過臉書大玩諧音梗,「『抽薪止狒』形容哈比只想犧牲薪水,停止一切跟狒狒有關的事」。內文中也提到,「今天的我,被『狒狒揚揚』的『流言狒語』鬧得啼笑皆狒,令人『狒解』的是,還要跟主管『掏心掏狒』地解釋網路上『狒夷所思』的一切,就讓『狒盡能量』的我,當個『狒物』吧,實在是『勞神狒心』的一天」。

臉書內文中更貼出一隻猴子比中指的照片,小編也在留言處解釋,「圖片是豬尾猴,不是狒狒,看完『狒文就不要再狒』了,答應我好嗎」,該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笑喊,「六福村的『狒腑之言』大家都看到了」,劍湖山也留言喊話,「不是你們家的跑出來我就放心了」。


更多新聞: 「疫後特別預算」三讀通過 蔡英文:繼續努力做國人最堅實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