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立刻讓座!高雄孕婦公車上對高中生咆哮 「向學校檢舉」司機躺著也中槍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高雄一名孕婦3月23日搭上83號公車,期間看到一名高中生沒即時讓座,氣得不停咆哮,並自言自語:「有人好手好腳卻不讓位!」儘管高中生察覺到孕婦後,立馬起身,仍止不住她的怒火,隨後更打電話給校方檢舉,接著又打給公車業者投訴司機,讓司機躺著也中槍。


一名孕婦搭上83號公車,期間看到一名高中生沒即時讓座,氣得不停咆哮,令乘客相當傻眼。(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臉書)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上曝光,3月23日他搭乘高雄83號公車期間,一名孕婦一上車就站在司機旁邊,不斷跟司機說沒有位子坐,然而當時車上座位有將近一半沒人坐,隨後看到一名高中生因低頭戴著耳機沒注意到她,且又沒即時讓座,讓她瞬間爆氣不停咆哮。

孕婦打電話給校方破口大罵,質問老師怎麼教學生的,好手好腳不讓座,所幸車上的乘客和司機都很理性,對此沒有什麼反應。(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臉書)

接著孕婦打電話給校方,破口大罵:「老師怎麼教學生的,好手好腳不讓座,如果自己在公車上跌倒了,學生賠得起嗎?」儘管學生一察覺到她就起身讓座,仍止不住孕婦怒火,隨後又打電話給公車業者投訴司機,所幸車上的乘客和司機都很理性,對此沒有什麼反應,也沒發生衝突。

影片經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多數人都為該名學生抱不平,紛紛留言批評孕婦的行為,「道德綁架!讓座是美德不是義務!而且~有空位子不坐?!位子不安全?!」、「為他肚子的孩子默哀,孩子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有事嗎?一堆空位不坐」、「沉默以對,是最好的回應」、「真是什麼人都有」、「自己都沒身教了」、「讓座是美德不是義務,支持取消博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