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軍T65K2步槍外流? 馮世寬:這個事情我不能決定
馮世寬被問國軍掉槍的事情時表示,「這個事情我不能決定」,接著他就揮手離開並未多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警政署保二總隊與桃園市龜山分局22日於龜山的民宅中逮捕一名男子,並且搜出大批彈藥與一把印有「中華民國造」的T65K2步槍,其槍枝序號為「422064」。國防部23日回應,經初步鑑識清查,國軍現有65K2式步槍帳料相符、並無遺失。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25)日被問到掉槍事件時表示,「這個事情我不能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堅持參與立委初選! 王世堅:「信賴不信邪」要一個程序正義

馮世寬今出席南亞技術學院「ROTC專業大學」5週年校慶,他致詞時表示,藉由發展ROTC制度的推動,可以為國軍開拓初級軍官來源,滿足基層部隊人力需求,看到超過百所大學與國防部共同合作,更難能可貴的是南亞技術學院願意轉型成為國防部 ROTC 專業大學,並且將培育國軍基層幹部作為學校的核心目標。

馮世寬指出,美國 ROTC產生了不少軍種的司令、參謀長、總司令等優秀將領,是一種很棒的制度,如今看到同樣的制度能在我國落地生根且初有成效。他勉勵同學,「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才能產生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磅礡氣節」、「要敬業樂群進而做到兵隨將轉的領導風格」及「要終身學習才能不斷自我提升與成長」。

馮世寬受訪時說,希望給這些學生有更多見習機會,暑期只到三軍官校去,「我覺得那是不夠的」,開放給民間學校去邊疆東沙、南沙,「但是我還希望這些學生有機會去前線,就是金門、馬祖、大二膽島,甚至於澎湖,讓他們增長見識,去看看戍守疆土的這些戰士們多麼辛苦」。

馮世寬指出,他們就是將來未來的領導人,應該有這樣的見識跟認識,「我們要把職業軍人變成志業軍人,這是我們的志業」。

媒體也追問,國軍掉槍的事情大家很關心。馮世寬表示,「這個事情我不能決定」,接著他就揮手離開並未多談。

更多新聞: 長駐東區20年!京星港式飲茶Part2租約到期 3/31熄燈歇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