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訪美值得關注「這部分」 學者:盼面子、裡子雙收
蔡英文訪美傳將與麥卡錫會面,學者分析,「盼面子、裡子雙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睽違將近4年,總統蔡英文將出訪,目的地是中美洲友邦,並且過境美國,而這次出訪也傳出蔡英文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接受《民視快新聞》電訪時表示,接下來要關注的,就是蔡英文與麥卡錫會能談出什麼樣突破的成果,「希望面子、裡子都雙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局跑馬燈「廉潔」變「濂節」 簡舒培酸蔣萬安:難怪滿意度吊車尾

蔡英文此次「民主夥伴 共榮之旅」行程,將於3月29日下午啟程,抵達紐約過境,3月31日上午離開美國,依序訪問瓜地馬拉、貝里斯2友邦,4月4日離開貝里斯,前往美國洛杉磯過境,4月7日下午返抵台北,全程共計10天9夜。

蔡英文此次出訪,傳出將與麥卡錫會面,美眾議員兼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 (Mike Gallagher)昨(24)日表示,他將會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一起會面總統蔡英文。

對此,沈有忠接受電訪時說到,這次蔡英文訪美的規格,跟可以見到的人可能跟以前元首過境的人不一樣,提高到現任的眾議院議長,接下來就是看他們公開談話的內容等相關內容,「如果有一些突破的結果,這次訪美將更加分」。

沈有忠認為,蔡英文此次訪美(規格)雖說不會比以往高,但也不會比較低,值得觀察的是,美國會在蔡英文面前,公開給台灣的什麼樣的承諾,像是政策、實質上的東西等,這些都值得關注。

沈有忠表示,宏都拉斯方面,對現在台灣社會來說就是「中國的影響」,對民進黨壓力不會太大,若訪美能夠讓台灣在國際能見度(更高),甚至能夠實質上得到好處,這樣與「宏都拉斯斷交」一事,一來一往之間就不會有太大的傷害,

沈有忠說,蔡英文、麥卡錫會面,現在面子確定有了,就看能不能「裡子」一起拿到,「面子、裡子都雙收」。

更多新聞: LIVE/帥氣抵台與粉絲互動 李宰旭見面會現場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