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彜辭世 享耆壽96歲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彜,於日前辭世。(圖/翻攝自鼎泰豐官方網站)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鼎泰豐今(25)日證實,其創辦人楊秉彜已於日前安詳辭世,享耆壽96歲,家屬盼低調辦理治喪事宜,感謝各界關心。

更多新聞: 廖老大D2車隊山區突傳火燒車!「驚人畫面曝」目擊者喊:廖洋在車上?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彜於日前辭世,楊秉彜於1927年生於中國山西省,並在21歲時隨國共內戰來到台灣,在「恆泰豐」油行擔任送貨員,其後於28歲與同事賴盆妹結婚繼續在該油行工作了3至4年的時間,然而「恆泰豐」的老闆因投資失誤使得油行事業受牽連必須解散。

楊秉彜夫妻於31歲離開油行後選擇自行創業賣油,其後因1972年「罐裝沙拉油」問市,使其生意受到衝擊,楊秉彜夫婦接受「復興園」餐廳老闆唐永昌的建議,把原本賣油的店面改成一半賣油,一半賣小籠包。而「鼎泰豐」的小籠包則憑著客人口碑走紅,至今發展成國際品牌。


更多新聞: 藍委內戰!費鴻泰秀徐巧芯催票簡訊 怒批「意圖使人不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