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宿業者通報! 警攻堅救出遭囚禁者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海外求職詐騙層出不窮,台中市刑大跟旅促業者舉行座談,強化通報網,只要發現有可疑人士進出旅館,就能進行通報,光是從去年到今年,警方就成功救援71名被害者,逮捕128名嫌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公車直撞駕駛座 葉丙成「嘴卡碎玻璃」感謝愛車擋下一劫

警方前往日租套房攻堅,營救遭到求職詐騙的被害人,嫌犯高舉雙手通通不能動,而被控制的民眾看到警方來了,終於鬆了一口氣。

旅宿業者通報! 警攻堅救出遭囚禁者

台中市刑大經濟組組長吳柏寬說,「以高薪輕鬆工作等話術,吸引民眾注意,告知面試要攜帶身分證、印章及存摺,約在一般民宅或僻靜處所見面,結果求職者剛到場,就遭詐騙集團控制,帶往旅館民宿出租套房等地囚禁。」

被害人原本以為可以到國外打工,沒想到竟然遇上求職詐騙,台中市刑大跟267家旅宿業者合作,還舉辦座談,強化通報網,也就是說發現怪怪人士就能通報,也因為如此,被囚禁的被害人才能早日被營救。

台中市刑大經濟組組長吳柏寬說,「台中市警察局統計,去年下半年迄今,已經偵辦拘禁案件34件,拘捕詐騙集團犯嫌128人,援助被害人共71人。」

旅宿業者通報! 警攻堅救出遭囚禁者

除了偵破求職囚禁案,警方破獲多起毒品案,也是靠著旅宿業者機警通報,警民合作,打擊不法。

更多新聞: 超車不當引衝突!小黃擦撞載2童騎士 他怒「踹車反擊」網:交通滿滿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