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雨神降臨「雨區範圍」曝! 北台灣「這天」回溫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明雨區變化。(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春雨報到,氣象局今(26)日表示,今、明2天各地都有下雨,尤其今天下雨狀況比較明顯,週二、週三水氣減少,但週四又有第二波華南雨區影響,降雨再次增多,此外今天到週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偏涼。不過,氣象局坦言,雖然對南部水情多少有點幫助,但要完全紓解還是要多幾波春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宏斷交外交部轟「中國打壓無所不用其極」 陳建仁:國人一定要團結

今天及明天受到華南雨區東移的影響,各地有下雨狀況,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截至今天上午9時,降雨主要偏向嘉義以北、東部地區、中部山區以及北海岸降雨樣式較多,最多雨量是新北石門富貴角。

張承傳進一步說明,今、明2天各地都有下雨狀況,尤其今天下雨狀況比較明顯,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南部山區降雨範圍比較廣;明天降雨則有機會減少,中南部降雨轉為以山區為主。

張承傳指出,週二、週三水氣減少,北部、東半部降雨,而中南部剩下山區零星降雨;第二波華南雨區預計在週四影響台灣,降雨會再度增多,北部、東半部、中部降雨機率也會提高;到了週五、週六降雨會再度減少,剩下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

溫度方面,張承傳說,今天到週二都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偏涼,低溫15、16,白天高溫低於20度約在17至19度;中部今天因為降雨,高溫比較涼約在23度;南台灣高溫仍還是有27、28度。

張承傳表示,明、後天中南部降雨減少、高溫回升,中部高溫可回到25度;週三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開始回升,北台灣回升到20度以上,雖然週四降雨增多,北台灣高溫會稍微下降,但整體上週三到週六氣溫都是回升,北部高溫都可以到達23、24度。

媒體也問到,這波降雨可以幫助南部水情?張承傳坦言,昨天到今天上午9時為止雨都是在嘉義以北、東半部和中部山區,南部都是偏山區降雨且量偏少。張承傳說,這2天雨偏向中部以北,南部相對比較少,「對水情多少有點幫助,但要完全紓解還是要多幾波春雨」。

更多新聞: 斷交宏都拉斯恐鬧「白蝦荒」吃嘸蝦?通路業者「1理由」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