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宏斷交「他也遭殃」!洪都拉斯遭網狂轟「太貪心」本人無奈吐22字回應了
藝人洪都拉斯受到「台宏斷交」波及,遭到大量網友湧入臉書專頁指責他「太貪心」,讓他哭笑不得。(圖/翻攝自臉書@洪都拉斯粉絲團)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台灣中美洲的友邦國宏都拉斯於26日與台灣正式斷交,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已於昨(25日)先行離台,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針對斷交一事公開說明,表示台灣曾收到來自宏國的「勒索信件」,要求台灣金援協助宏國興建9000萬美元醫院、3.5億美元水壩工程,以及國債20億美元,總共24.5億美元鉅款,厚臉皮的行為讓台灣民眾都看傻眼,台宏斷交後,台灣藝人「洪都拉斯」也因此成為本次斷交事件的受災戶,由於名字讀音相同,讓不少網友到他的臉書專頁半開玩笑地留下對「宏都拉斯國」的不滿,成為台人抒發情緒的出口,對此「洪都拉斯」本人也發文回應22字,公開自己的心情。

更多新聞: 宏都拉斯外長致函吳釗燮「勒索信件」全文曝光!要台給24.5億美元

台宏斷交「他也遭殃」!洪都拉斯遭網狂轟「太貪心」本人無奈吐22字回應
台灣藝人洪都拉斯第一時間在個人臉書發表自己對「台宏斷交」的看法。(圖/翻攝自臉書@洪都拉斯粉絲團)
台宏斷交使台灣民眾對於宏都拉斯國感到十分不滿,尤其宏國來信要求台灣金援24.5億美元的消息更是令人忿忿不平,57歲藝人洪都拉斯(洪勝德)的藝名與宏都拉斯國的譯名同音,因此許多人都關注他對於此事的看法,見到台宏斷交消息的洪都拉斯也在臉書「洪都拉斯粉絲團」發表自己的22字真實想法:「我知道了,靠山山會倒,靠樹樹會老,靠自己尚好,共勉之。」,表明凡事應該「獨立自主」的處世之道。

台宏斷交「他也遭殃」!洪都拉斯遭網狂轟「太貪心」本人無奈吐22字回應
洪都拉斯發表22字心得,認為「靠自己尚好」。(圖/翻攝自臉書@洪都拉斯粉絲團)

洪都拉斯的貼文一曝光,立刻吸引600位網友到場朝聖,不少人開玩笑道:「你良心都不會痛嗎?」、「我從小看你的表演長大,你怎麼能與台灣斷交?」、「支持改藝名!」、「唯一支持台灣洪都拉斯。」、「你為什麼動不動就要勒索台灣幾十億呢?」、「真的切心。」、「哎唷洪哥怎麼忍心啦齁!」、「你為什麼這麼貪心勒!」,還有網友推薦洪都拉斯可將藝名改為其他台灣的邦交國:「喜歡洪哥,你還有13個名字可以改,推薦『帛琉』!」,對此洪都拉斯則回應自己目前沒有要蓋醫院、水壩,也沒有上億鉅額欠債,希望眾人不要誤會

台宏斷交「他也遭殃」!洪都拉斯遭網狂轟「太貪心」本人無奈吐22字回應
藝人洪都拉斯的藝名背後含意為台語諧音「紅到làu-sái(拉肚子)」。(圖/翻攝自臉書@洪都拉斯粉絲團)

事實上,藝人洪都拉斯於1987年加入演藝圈,一開始是綜藝節目的幕後工作人員,1988年才有機會加入節目成為固定班底,為了堅持演藝工作,他同時兼職過計程車司機、送報員、羊奶配送員、瓦斯桶搬運工人,直到1998年逐漸有了穩定的定位,此時才正式以「洪都拉斯」藝名示人,原本的背後含意是取台語諧音「紅到làu-sái(拉肚子)」,以此期許自己紅透半邊天,也意外與我國曾經的友邦國宏都拉斯同唸音,因此被觀眾記住。


更多新聞: 斷交宏都拉斯恐鬧「白蝦荒」吃嘸蝦?通路業者「1理由」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