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賽/周天成直落二扳倒安賽龍!甜蜜復仇登BWF官網:巨大驚喜
周天成直落二擊敗當今球王安賽龍,今(26日)晚將挑戰今年首座冠軍。(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出戰BWF超級300系列瑞士公開賽,在四強碰上大會地一種子、當今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一甩過去苦吞對戰7連敗陰影,只花32分鐘就以21:10、21:15搶下冠軍賽門票,自2019年12月後再度取得對戰球王的勝利,好表現也獲得BWF(世界羽聯)盛讚「帶來巨大的驚喜」,一舉登上BWF官網。

更多新聞: 瑞士賽/睽違3年「屠龍」成功!周天成直落二安賽龍挺進冠軍賽

BWF官網26日以「瑞士公開賽:周天成突破枷鎖」(SWISS OPEN: CHOU BREAKS THE SHACKLES)為題發文,盛讚周天成擊敗安賽龍的好表現,指出在這場比賽之前,周天成面對安賽龍的戰績為2勝16敗,上一次擊敗安賽龍已經是2019年12月了,近期更吞下對戰7連敗,而且都無法從龍王手中贏下一局。

瑞士賽/周天成驚奇扳倒安賽龍 甜蜜復仇登BWF官網:帶來巨大驚喜!
周天成時隔3年再度擊敗安賽龍,闖進瑞士公開賽總決賽。(圖/美聯社提供)

然而,今天的戰況卻截然不同,BWF話鋒一轉,指出周天成各方面的表現都相當犀利,安賽龍卻顯得不在狀況內,除了防守無法維持一貫的高水準外,進攻精準度也跟著下滑,再加上周天成快速取得分數領先,讓丹麥人無法找回氣勢,最終讓周天成完成甜蜜復仇。

瑞士賽/周天成驚奇扳倒安賽龍 甜蜜復仇登BWF官網:帶來巨大驚喜!
安賽龍招牌防守失靈,遭周天成直落二。(圖/美聯社提供)

而在四強賽的另一邊,日本世界排名第37的渡邊航貴也上演大驚奇,以21:11、21:14直落二擊敗世界第4的大馬一哥李梓嘉,將在決賽與周天成碰頭,這場比賽預計將在今(26)日晚上9點開打。

瑞士賽/周天成驚奇扳倒安賽龍 甜蜜復仇登BWF官網:帶來巨大驚喜!
日本世界排名第37的渡邊航貴。(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羽球/最新世界排名出爐!戴資穎、周天成小跌1位 3男雙排名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