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回憶東奧決賽!戴資穎難過有感而發:這是很多人認識我的那一天
戴資穎回憶東奧決賽,難過有感而發。(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世界羽聯(BWF)近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台灣球后戴資穎積分不變,名次因中國好手陳雨菲上升退後一個名次,來到世界第4名。而她也在今天(27日)上午回憶起2021年東京奧運的時刻,有感而發表示想起來還是會難過,但她「一句話」感謝球迷一路以來的支持。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棒球狂熱「收視成長151%」!富比士列「3數據」本屆之最

羽球/回憶東奧決賽!戴資穎難過有感而發:這是很多人認識我的那一天
戴資穎回憶東京奧運,有感而發PO文。(圖/翻攝自戴資穎IG)

戴資穎在個人IG發限動回憶去年的東京奧運,她表示至今想到還是會很難過,她說道「那天⋯你們的心情跟我一樣低落,你們陪著我一起哭泣,直到現在,想起那一刻還是會難過,但難過會使我成長」,她也感謝球迷和身邊的朋友一路以來的支持,「這是很多人認識我的那一天,我很高興最終再給了自己一次拚搏的機會,或許我不會是最好的,但會是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加油」。

戴資穎在東京奧運惜敗陳雨菲拿下銀牌,對於她來說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賽事,是她最接近冠軍的一次,這讓她錯失冠軍之後感到難過可惜,「或許我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但這個目標我也算達成了,只是不這麼完美」,她仍感謝球迷和身邊朋友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鼓勵。接下來小戴將以累積奧運積分為目標,預計在5月巴黎奧運積分賽之後才會密集出賽,未來戴資穎的出賽對球迷來說可遇不可求,看一場是一場。

更多新聞: 中職/中信兄弟隊史第一人!「恰恰」彭政閔23號正式引退時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