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大讚吳哲源封鎖荷蘭太精采 喊話「該加薪了」

賴清德表示,這次的經典賽雖然台灣沒辦法到東京或美國比賽,但是球員的表現都非常精采,他更喊話,兄弟隊「該加薪了!」(圖/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偕副總統賴清德、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棒協理事長辜仲諒等人在總統府接見2022年中職總冠軍中信兄弟隊,賴清德致詞時特別喊話蔡其昌、辜仲諒應該要給中信兄弟隊加薪,他更特別點名大讚吳哲源「荷蘭的球隊很強,但對你的球路一籌莫展,實在是太精采了,要向你致敬,也替你爭取權利,要替你加薪!」

賴清德表示,他很衷心恭喜兄弟隊再度贏得年度總冠軍,他說「你們用最精采的表現贏得最高的光榮,可以說實至名歸,非常令人敬佩」。他感謝蔡其昌、辜仲諒同心合作爭取到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的A組預賽來到台灣舉辦,給予所有球迷難得的棒球佳績,其中國家代表隊中,中信兄弟隊就有6名,人數最多也代表著兄弟隊的實力。

賴清德對底下的中信兄弟隊球員說,「這次的經典賽雖然我們沒辦法到東京或美國比賽,但是你們的表現都非常精采」,他說,「身為一個球迷我是這樣想」,恐怕蔡其昌和辜仲諒要對每一位球員給予獎金,其中,中信兄弟就有六名國家隊的球員,王威晨、江坤宇、吳哲源、高宇杰、李振昌、呂彥青。

賴清德還提到,「特別是吳哲源應該加薪啦!我看了嚇一跳,對上荷蘭那一場實在是非常精彩,能夠投那麼長的局數而且都沒有失分」。賴清德還對吳哲源說,「荷蘭的球隊很強,但對你的球路一籌莫展,實在是太精采了,要向你致敬,也替你爭取權利,要替你加薪」。

賴清德最後對在中信兄弟隊喊話加油,並說「在球場上你們是兄弟隊,但對外我們是台灣隊,一起挺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