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民黨研擬論述 「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 朱立倫駁斥:沒有這樣討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灣與宏都拉斯斷交後,宏都拉斯隨即與中國建交之際,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起仍將率團赴中國進行12天祭祖行程,現在媒體報導指出,國民黨正研擬兩岸論述,未來將不再強調一中各表,改訴求「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受訪駁斥,表示沒有這樣論述或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今訪中祭祖傳由中國副總理丁薛祥接機 朱立倫回應了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國民黨研擬兩岸論述,未來雖會繼續以「九二共識」作為兩岸政策重要依據,但將不再強調「一中各表」,訴求「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

媒體今日詢問此事,是否引起中國反彈?朱立倫則是駁斥傳聞,指出有關這則新聞,他們今天一早經過查證,不管黨中央、智庫都沒有這樣討論或會議,更沒有這樣論述。

更多新聞: 馬英九今訪中國交流  總統府:盼以接待國際卸任元首規格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