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接見中信兄弟讚「王威晨是台灣隊長」 允將打造更強棒球隊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接見去年在中職蟬聯總冠軍中信兄弟,蔡英文也點名王威晨隊長,更說他「不只是黃衫軍隊長,也是經典賽台灣隊長」,蔡英文強調,未來教育部、體育署也將全力支持「棒球一級賽事」培訓計畫,協助打造更強的「台灣代表隊」。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歡迎中信兄弟再次以中職總冠軍身分來到總統府,「去年都西裝,大家今天穿上黃色戰袍,真的有氣勢」,首先蔡英文也恭喜中信兄弟在去年以4連勝好成績再次拋下黃色綵帶,創下「總冠軍8連勝的新記錄。」

蔡英文提到,也要恭喜中信集團從2014年接手球團後就努力經營培訓,讓球團有完整的訓練園區和教練團隊,拿下總冠軍靠的就是實力,今天球隊陣容裡,蔡英文也提到幾位讓她印象深刻的隊員,包括蟬聯中職人氣王的王威晨隊長,蔡英文表示,「王威晨不只是黃衫軍隊長,也是經典賽台灣隊長」,還有「小可愛」江坤宇年紀輕輕就可以站穩游擊大關,都很不容易,還有吳哲源、陳子豪的「世界名曲」。

蔡英文也感謝蔡其昌為中職提供支援,更不惜代價爭取亞洲唯一智慧型發球機,為了延續台灣棒球一級賽事,國家隊主訓,蔡其昌更在經典賽後提出「棒球一級賽事」培訓計畫,教育部、體育署也將全力支持,蔡英文強調將協助職棒打造「台灣代表隊」。

蔡英文最後提到,歡迎中信兄弟來訪,一起分享總冠軍的喜悅,她也表示新球賽季已經開始,希望球迷朋友能夠延續經典賽的熱情,一起進場,支持職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