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品嚐鹹、甜台灣芋頭料理!試吃後竟驚艷狂讚 網嗨:歡迎入教
外國友人在英國YouTuber艾倫的推薦下,試吃台灣芋頭鹹、甜料理,竟直呼被味道圈粉,讓網友笑說「歡迎加入芋頭教」!(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許多人對於芋頭喜好不一,有的台灣人無法接受其口感,但部分台灣人與外國人,都對於芋頭情有獨鍾,尤其是來自法國的百萬網紅酷,近期還與超商一同推出,芋頭系列的美食商品。在台灣生活的英國YouTuber艾倫,日前讓外國朋友體驗台灣芋頭料理,沒想到,本來對芋頭排斥的他們,在分別品嚐芋頭的鹹、甜美食後,竟愛上它的味道,直呼被圈粉了,也讓網友笑說:「歡迎加入芋頭教!」

更多新聞: 超商找「芋頭教主」網紅推聯名 1關鍵網盛讚:「再翻車」就和人無關

一開始,外國朋友儘管知道台灣各地盛產芋頭,但對它的不太熟悉,表示這輩子沒有見過。當眾人品嚐芋頭火鍋時,意外給予它很高的評價。有的人認為味道很像豬肉,部分人則表示味道很清爽,但他們都贊成芋頭與火鍋是完美搭配,尤其是它吸收湯汁後,味道更加豐富了,讓火鍋更加好吃。

老外品嚐鹹、甜台灣芋頭料理!試吃後竟驚艷狂讚 網嗨:歡迎入教
外國人認為,火鍋在搭配芋頭後,味道才會更好。(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而在試吃台灣傳統的芋圓仙草凍後,眾人卻對其感受褒貶不一,有人覺得兩者的搭配怪異又奇妙;有的人卻認為口感很豐富,芋圓也非常有嚼勁,覺得非常喜歡。隨後,他們也品嚐酷在台灣聯名的芋頭甜點,認為儘管搭配國外的可頌或閃電泡芙,但搭配芋頭內陷後,味道不僅不突兀,而且也比預期好吃。
老外品嚐鹹、甜台灣芋頭料理!試吃後竟驚艷狂讚 網嗨:歡迎入教
部分外國人認為,芋圓與仙草凍的搭配很奇妙。(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試吃結束後,外國朋友表示理解部分台灣人,為何不喜歡芋頭的口感。但也有人認為,台灣竟能將一個根莖類蔬菜,烹調出多樣鹹、甜料理,感到十分欽佩。有人甚至透露,再經過這次體驗後,大大改變對芋頭的想法,更直呼被芋頭圈粉了,國外應該也要生產芋頭。

網友在看完外國朋友吃芋頭料理的反應後,開心表示:「歡迎加入芋頭教!」、「芋頭教又多了好多個教徒」、「芋頭芋泥涵蓋鹹的甜的,甚至飲品類都能很好發揮,世界上能見度卻少於地瓜跟馬鈴薯,是有點可惜」、「小孩才做選擇,不管鹹的,甜的,煮在火鍋裏的芋頭,通通都喜歡」。

更多新聞: 老外初次上中文課!口語會話挑戰樣樣通 網驚:已經快像台灣人的口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