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輸過沒怕過!蜜獾「2扛10」大戰獅群 不要命打法影片曝光
蜜獾以「世界上最無所畏懼的動物」著稱。(示意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不要命的人」最可怕,在動物界也是一樣,有國外網友在叢林裡直擊,2隻體型相對嬌小的蜜獾與10隻體型巨大的母獅子狹路相逢,竟然上演不可思議的「2打10」,不要命的瘋狂打法讓獅子陷入苦戰,精彩畫面近期再度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女子驚見1.8公尺巨蛇躺床!「世界第2毒」照片曝光 網崩潰想搬家

一段動物生死對決的影片近期再被討論,遊客們在車上直擊,2隻蜜獾(ㄏㄨㄢ)在叢林裡被10隻母獅子包圍,面對獅群步步進逼,牠們分進合擊抵擋攻勢,屈居下風也不退讓,即使被撲倒咬了幾下,還是快速站起來反擊,嚇得獅子後退好幾步,無法輕易得手,只能拉開距離打消耗戰。

有輸過沒怕過!蜜獾「2扛10」大戰獅群 不要命打法影片曝光
蜜獾在叢林裡被獅群包圍。(圖/翻攝自imgur)


根據維基百科,蜜獾分佈於非洲、西亞及南亞,以「世界上最無所畏懼的動物」著稱,因此願意收容牠們的動物園屈指可數。牠們的皮膚厚實,可以抵擋動物撕咬、蜜蜂針螫,倘若面臨生死關頭,將會毫無畏懼地發起攻擊,甚至有機會擊退獅子、鬣狗等體型更加巨大的食肉動物。

對於人類來說,蜜獾經常成為讓人苦惱的家禽捕食者,由於生性兇猛、膽子很大,很難被人們嚇跑驅趕,甚至出現一些奇特的傳聞。2007年英國占領伊拉克巴士拉地區期間,當地一度流傳英軍釋放大型蜜獾製造危亂,英軍方面嚴正駁斥,這些蜜獾原產於該地區,而且只有在被激怒時,才會對人類造成危險。


更多新聞: 宏國斷交台灣惹議!為60億美金親中舔共 他揭1現實狠酸:病急亂投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