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率團赴中國 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現身浦東機場
馬英九率團赴中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至4月7日率領學生赴中國交流,此行將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共計12天,預計不會到北京,馬英九基金會定調此行是要「祭祖」。馬英九下午搭乘國泰航空CA196班機飛往上海,據了解將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接機,稍早陳元豐也已經抵達浦東機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政部房貸補貼來了!6月開放申請 3萬元最快「7月中入帳」

馬英九今起率團赴中國進行12天行程,更傳將由傳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親自接機。馬英九今在桃園機場受訪時表示,這是第一次到中國訪問,馬英九說事實上在自己37歲的時就負責處理兩岸事務,「現在73歲,等了36年才有機會到中國訪問,的確是待了久了點,但很高興能去」。

馬英九說,這次除了到中國祭祖外,也帶了台灣青年學生到中國交流,希望除了透過年輕人的熱情互動能夠改善兩岸目前的氛圍,讓和平可以更快更早來到這裡,所以今天很高興能夠進行這次訪問。

但據了解,今天接機的最高層級將是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此外還有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稍早陳元豐也已經抵達浦東機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了!美國第一公民銀行以165億美元收購矽谷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