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宏昨斷交、馬英九今赴中國 孫曉雅:美國對台灣承諾堅若磐石
AIT處長孫曉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灣昨天與宏都拉斯斷交,宏國更隨即和中國建交,而前總統馬英九仍在今(27)日率團赴中國。AIT處長孫曉雅今(27)日強調,「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並有助於維護台灣海峽及區域和平穩定。台灣是一個可靠、理念相近和民主的夥伴,台灣在世界各地建立的夥伴關係,為這些國家的公民提供重要且永續的利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抓到了!逃亡狒狒東躲西藏16天 一槍麻醉於富岡民宅遭捕獲

台宏斷交,昨天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聲,雖然宏都拉斯的行為是一項主權決定,但是要注意中國經常做出承諾以換取外交承認,「但最終沒有兌現」。AIT提及,這在拉丁美洲和世界各地最近和正在發生的此類行為的例子很多。

AIT指出,美國都將根據長期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繼續深化和擴大與台灣的接觸。AIT說,台灣是一個可靠的、志同道合的民主夥伴,台灣在世界各地的伙伴關係,都為這些國家的公民帶來重大和可持續的利益。AIT強調,美國強烈鼓勵所有國家擴大與台灣的交往,並繼續站在民主、善良治理、透明化以及遵守法治的一方。

AIT今更在臉書貼出孫曉雅的發言強調,「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並有助於維護台灣海峽及區域和平穩定。台灣是一個可靠、理念相近和民主的夥伴,台灣在世界各地建立的夥伴關係,為這些國家的公民提供重要且永續的利益」。

孫曉雅說,美方強烈鼓勵所有國家擴大與台灣往來,持續站在民主、良善治理、透明與遵守法治的一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企業顧民生 經濟部推動低碳化、智慧化產業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