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狒狒受傷了! 疑因犬隻追捕造成 就近送六福村醫治
逃跑多日的狒狒受傷送往六福村醫治中。(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本月10日在桃園市平鎮區興隆路,民眾發現一隻狒狒的蹤跡,狒狒展開逃亡之旅,經過數次的抓捕卻都沒有成功,今(27)日這隻狒狒現身富岡國中附近民宅,農業局獲報後到場朝牠射擊麻醉槍,終於順利捕捉。農業局表示,圍捕過程中狒狒受傷,目前由獸醫進行緊急救治,並由獸醫建議,就近送往六福村進行醫療救治,正在釐清狀況中。據了解,用犬隻追捕可能是狒狒受傷的原因之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抓到了!逃亡狒狒東躲西藏16天 一槍麻醉於富岡民宅遭捕獲

桃園市農業局專委劉秀卿表示,稍早在富岡一帶發現狒狒行蹤,原先在學校附近流竄,後來發現牠入侵民宅,圍捕過程中狒狒受傷,目前已由獸醫進行緊急救治,由獸醫建議,送往六福村進行醫療救治,農業局正在釐清狀況。

據了解,農業局等相關單位還沒定案這隻狒狒的最終去處,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預計傍晚17時召開記者會說明。

目擊民眾指出,圍捕過程中有犬隻加入追捕可能是狒狒受傷的原因之一。


快新聞/狒狒受傷了!就近先送六福村醫治 疑因犬隻追捕造成
狒狒稍早現蹤身影。(圖/目擊民眾提供)



快新聞/狒狒受傷了!就近先送六福村醫治 疑因犬隻追捕造成
圍捕過程中有犬隻加入行動。(圖/目擊民眾提供)




快新聞/狒狒受傷了!就近送六福村醫治 北市動物園17時開記者會說明
桃園市農業局專委劉秀卿。(圖/農業局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員工是你? 狒狒最新蹤影曝現身「台鐵富岡基地」